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这位少年被评为2018年二季度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
2018-07-19 09:5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4月份以来,全省各地继续广泛深入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推选出了二季度表现突出的优秀代表,经主办单位严格审核评议,确定王卉霖、郭云柯等10名青少年为2018年二季度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现予公布,并号召全省未成年人向他们学习。

2018年第二季度江西省“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王卉霖,女,2003年8月出生,萍乡市安源区安源一中八(1)班学生。

她命途多舛,却从不气馁,一肩挑起家庭的重担,一边笑对生活的苦难,用阳光和努力感染着每一个人。刚出生时,父母就远走他乡,15年来只见过母亲一面,从小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13岁时,父亲出狱回家,可几个月后又不幸遇车祸身亡,紧接着爷爷去世,奶奶摔伤骨折。逆境中,她格外懂事,份外努力,一边细心照顾奶奶的衣食起居,一边努力学习,先后获得“安源好少年”、校“三好学生”、艺术之星、生活小达人等诸多荣誉,在校英语朗读比赛、演讲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人民新闻、搜狐网等几十家媒体纷纷报道她的感人励志事迹,引发点赞热潮。

郭云柯,男,2004年6月出生,吉安市第二中学八(11)班学生。

他虽然年纪较小,却懂得“乌鸦反哺、羊羔跪乳”的道理。10岁时,他的父亲得了白血病,家人面对近百万元的治疗费用一筹莫展,喜爱画画的他筹办了“用爱心为生命加油、办画展筹款救治父亲”活动,首日即筹集到5万多元。后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下,父亲的治疗费用得到了解决。在获悉自己与父亲的血型配对成功率高时,他毅然要求捐献骨髓。如今,他既是被广为传颂的江西“美德少年”,也是2018年吉州区首届“文明城市·模范市民”。新华网、搜狐网等30余家网络媒体以及精神文明报、江西日报等数十家纸质媒体对他的感人事迹进行了相继报道,社会反响强烈。

蔡司墨,女,2006年12月出生,南昌市青山湖区铁路二小六(3)班学生。

她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年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她孝敬长辈、体贴家人,奶奶摔伤卧床静养两个月,放弃整个暑假与伙伴们的玩耍时间,用实际行动为家人们分担。她善良、慷慨、富有爱心,看到妈妈朋友圈里南昌市三医院有位被父母遗弃的宝宝,第二天便揣着自己攒的钱与妈妈去医院探望。她陆续参与了“超能小白救病友”、“向阳花儿童助医”、“爱的分贝,救救耳朵”等公益活动。2017年5月获得南昌市“美德少年”、青山湖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2018年6月参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南昌市第三次代表大会”。

张冀钦,男,2008年10月出生,南昌大学附属小学红谷滩分校四(3)班学生。

他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各科成绩名列前茅。他文明友善、乐于助人,作为校“护绿队”的成员,看到有同学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行为,他总是及时制止;同学生病呕吐,他拿起扫帚,主动清理。他爱好广泛,学一样、钻一样,书法、钢琴每天勤练不辍。2015年,获得中国第十一届童心感恩少儿书画展“好学奖”,2017年,获得第五届全球杰出华人少年演奏家选拔赛(初赛)三等奖,还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等称号和各类才艺竞赛奖励。

赵晨璐,女,2001年9月出生,景德镇市特殊教育学校高二学生。

她从小失聪,父母又无力陪读,七岁时她就学会照顾自己。2011年,母亲突遭车祸去世,父亲遭此打击一蹶不振,家庭经济生活急转直下。家庭的变故让她更早地坚强、成熟起来。课堂上,她认真学习,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在课外,她积极参加茶艺、舞蹈等活动小组,并成为技能骨干。2017年,她参加由中国茶叶博物馆举办的全国茶艺比赛,以全国第三名成绩获得“全国最佳茶人”奖。她还先后获得过省级舞蹈比赛一等奖,2次获得市级手抄报比赛一等奖,市级现场作文比赛二等奖等荣誉。

彭科浩,男,2007年6月出生,芦溪县芦溪二小五(2)班学生。

他学习自主性强,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他积极主动,在各类活动中积极发挥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是老师的“好帮手”。他兴趣广泛,全面发展,在各类竞赛活动中屡获殊荣,他的作文《奇妙的数字游戏》在第十九届“语文报杯”全国小学生作文大赛中被评为省级特等奖,作品《树叶上的“小肿瘤”》在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中获得三等奖;他参加全国第四届“数学小发现”有奖征文,荣获三等奖,并在《名师教数学》《数学小灵通》等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多次荣获萍乡市“优秀少先队员”、“美德少年”、“三好学生”等称号。

邹子铭,男,2004年8月出生,新余市渝水区水北中学八(1)班学生。

在学校,他努力地学习各门功课,每次考试他都是班级前三名。因为家离学校近,所以从一年级到四年级教室的钥匙都是他管着,他总是提前到校,最后一个离开,不论是刮风还是下雨,不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始终坚持如一。他爱好广泛,曾参加全区中小学生象棋比赛获团体第一名。2014年,他被评为新余市优秀少先队员,2015年因帮助呼救,与过路司机一起救下落水儿童被评为新余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并多次获得学校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学习标兵、文明学生等荣誉。

罗紫轩,女,2007年10月6日出生,樟树市实验小学五(1)班学生。

她学习上举一反三,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前列。她喜爱阅读、知识面宽,参加江西省“新小读者素养”大赛,获得一等奖。她才艺突出、备受肯定,曾获得“2015年中韩青少年艺术交流展演”金奖,北京和谐春晚全国青少年才艺电视展演中“语言类金奖”等荣誉,在“大美中华2016海峡两岸优秀特长生精英交流展示活动”获得“最佳表演奖”。连续五年受邀主持江西省少儿文艺节目,并于2016年获“江西省电视台六一文艺晚会优秀小主持人及形象代言人”称号,还曾获得学校“阳光少年”、“书香少年”、“爱心少年”等荣誉。

王登辉,男,2006年5月出生,铅山县河口一小六(6)学生。

他成绩优异,一直担任班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学习之余的他,兴趣爱好很广泛,风格独特的画作屡获奖项。2017年,在上饶市“培轩杯”青少年成果展示辩论赛中荣获全市团体冠军,个人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同年12月获得“乐博酷机器人竞速赛”最佳程序员、最佳合作奖、团体一等奖。连续两年获得“县级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在每年学校诗词大赛中获得冠军,在学校组织的各类演讲中均获得优异成绩。

李佳树,男,2010年11月出生,广昌县广昌一小二(9)班学生。

他勤奋好学,成绩优异。生活中,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受父亲影响,酷爱电脑编程,设计出不少优秀作品,其中《抓老鼠啰》在2018年4月获得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程序设计类一等奖。同年4月听说学校要组建机器人参赛队,他凭借电脑编程基础和对机器人的浓厚兴趣,经过不到一个月的课后训练,成功通过学校选拔,并在5月抚州市首届中小学智能机器人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抚州市参加省级比赛。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