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手机失而复得 万安民警热心细致办案获点赞
2018-07-19 09:4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谢某发朋友圈为民警点赞



民警正在细致地查找线索

中国江西网万安讯 通讯员刘翔王文辉、记者刘靖雯报道:“五丰派出所的警察真牛,昨晚我女儿在超市被人拿掉的手机,今天上午就找到了。”这是谢某得到民警相助后将一份感谢之情发布到了微信朋友圈,广大微友获悉了民警的热心之举也纷纷点赞。 近日,五丰镇云洲村村民谢某带着家人一起来到超市,而后其12岁的女儿便在超市里自行选购食品,在此过程中,谢某的女儿将一部苹果6手机丢失,手机里存有很多重要的数据资料,一旦泄密后果不堪设想,一家人在超市寻找多遍未果,焦急万分,无奈只好向五丰派出所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五丰派出所值班民警廖霖迅速赶往现场,在超市认真听完谢某反映的情况后,与谢某一起调看了超市的监控视频。经查看,民警发现其女儿在选购食品时将手机遗忘在货架上,后来手机被一个穿褐色套装的女子捡走。

超市里人来人往,没有谁留意捡手机的女子也没有谁认识她。因监控角度和夜间光线问题,民警使用警务通进行人脸识效果并不理想。随后,廖霖又仔细梳理了女子离开超市时段的收银码单,想查找该女子是否持有超市会员信息,但依旧无果。 时已夜深,查找无果,大家都相继离去。但民警廖霖仍然没有放弃,回到派出所后,拿出刚拷贝的监控记录,反复查看监控信息,希望能够找到一丝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捡手机女子的胸牌引起了廖霖的注意,经过一番仔细观察辨认,廖霖认出该女子挂的胸牌为当地某企业的工作牌。于是,廖霖通过微信向园区企业人员通报,希望能够找到该女子。

第二天上午,廖霖获悉捡手机的女子像园区某公司的员工欧阳某某,得到的消息后,廖霖立即来到该公司寻找,但欧阳某某已外出,且电话也联系不上,廖霖只好先行返回派出所。临近中午下班时,廖霖再次来到该公司,在公司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欧阳某某。得知民警的来意,欧阳某某承认了捡手机的事实,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手机失而复得,失主谢某最终欣喜颜开,并在微信朋友圈点赞热心细致为民办案的五丰派出所民警。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