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全国30多家网络媒体走进永丰 聚焦该县社会民生事业
2018-07-19 09: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实习生邓晨菲)近日,来自新华社客户端、人民网、光明网、凤凰网、大众网、中国江西网等30多家全国网络媒体来到欧阳修故里永丰县,聚焦该县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危旧土坯房专项整治、安居扶贫等工程,从不同角度报道该县发生的可喜变化。

“宁可多帮一把,也不可漏掉一人”。脱贫攻坚,精准识别是关键,该县把精准贯穿全程,以五类困难群众和全村公认的10%“最穷”群众为重点,通过全面排查、拉网式核查、随机暗访抽查等方式,结合左邻右舍相互印证、生活状况现场印证、信息档案比对印证等举措,精准识别贫困对象,确保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应扶尽扶 。今年,该县共摸排出疑似漏评307户968人,不符合条件贫困户66户233人,并结合“访贫解忧干部大走访”活动,再次精准识别,对已退出的贫困村和贫困户开展了“回头看”行动。

今年5月,永丰县召开了脱贫攻坚“夏季整改”推进暨作风建设工作会。会上要求所有县领导至少安排一半以上的工作时间,到所挂乡镇进行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藤田为界,各负责全县南北11个乡镇场,有所侧重地加强指导、加快整改。4名县党政分管领导也各司其职,明确挂片乡镇和主抓的扶贫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调度、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同时,调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下设13个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力量配置,举全县之力打好翻身仗。

脱贫必先安居。该县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广泛宣传动员,大力推进农村危旧土坯房整治等专项行动,切实解决困难群众住房困难。符合“一户一宅”规定且有建房需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等困难群众,在拆除自家危旧土坯房同时,可申请新建及改造房屋补助。确无能力建房的特困户,则由政府代建“交钥匙”安居房予以安置。一栋栋破旧衰败、影响村容的危旧土坯房得以拆除,一张张满载乡愁、顺应民意的规划蓝图顺利实施。昔日的臭水塘被改造成了景观池,脏乱无绪的“空心村”建起了小广场,漆黑的村道安上了太阳能路灯……如今的永丰乡村犹如一幅幅画卷,美不胜收。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