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惹众怒!吉安阳明实验学校暑假不补课也要交1000元
2018-07-19 09:00 来源: 江南都市报微信

吉安市青原区阳明实验学校不少高一学生反映,他们学校要在暑假补课一个多月, 即便不来补课, 也要交一千块钱的补课费, 真有这样的事吗?

小刘是吉安市青原区阳明实验学校高一年级学生,本打算暑假回老家玩,却在离校前接到学校的补课通知。

在与记者的电话采访中,小刘说:”1号要补到31号。总共是(交)2100,1000是补课学费,还有500是专业费,还有600是伙食费。“

记者从小刘提供的假期补课通知上看到,学校刚开始打算分两阶段补课,后来调整为从7月2号到31号,专一文化生交费1000元,美术声乐舞蹈生交费1500元,体育生特长不补,按文化生收费,补课费由各班主任收。

高一年级学生小刘说:“如果不去补课,开学也要交这1000块钱的补课费,我已经有同学不来补课交了1000,有一个。”

记者了解到,阳明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全校高一年级有190多人,学校如此强势补课的做法让很多学生无法接受。

12号上午,记者来到青原区阳明实验学校,工作人员表示校长不在,不便接受采访。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青原区教育体育局。

吉安市青原区教育体育局监察室郭主任说:“他无条件地要停止补课,他这些费用也要退回去。

昨日记者从学生那里了解到

学校13号下发通知说不补课了

并在近期退补课费

其实早在7月9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严禁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紧急部署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校暑期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对于明查暗访中发生违规补课行为的学校和地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并将根据情节轻重严肃问责追责。

对违规补课行为实行“零容忍”

取消当地教育局、违规学校和违规校长当年的各类省级评优评先资格,在当年省委省政府对市县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中倒扣分;在分配省级教育项目资金时相应扣减违规所在地管理因素分值,对违规学校不予安排下一年度省级教育专项资金;对学校校长给予相应行政处分,影响恶劣的,建议当地免去校长职务;省级重点中学在当年评估中不能评为优秀和合格等级,影响恶劣的实行摘牌;省级中小学师德师风示范校实行摘牌,对当地教育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约谈并在省教育厅备案。对于发生违规补课行为的教师,取消其当年的各类评优评先资格,年度师德考核定为不合格等级,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教育行政部门在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中不予注册。

省教育厅重申,除即将进入高三年级的学生,在确保坚持自愿和不收费的原则下,可在暑期适当安排教学外,全省中小学校(含民办中小学)一律不得在暑期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一律不得利用暑期举办学科培训班、特长班、奥赛班、兴趣班、提高班等,一律不得将校园、校舍出租给其它教育机构举办各类培训班。

(资料图,与文无关)

江南君说

7月9日省教育厅

已经下发紧急通知

严禁各中小学利用暑假

组织学生补课

只有高三年级可以适当补课

但是也不能收费

吉安这所学校竟无视教育局规定

如果你身边有此类现象

欢迎留言曝光!

来源:江南都市报综合看看新闻、都市频道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