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峥嵘岁月 铁血军魂——万安县芙蓉镇87岁老兵许寅宾的故事
2018-07-18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1

12

1951年元月,许寅宾因工作积极,作战勇敢,带兵有方,指导员推荐他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52年年底,剿匪战争结束,许寅宾所在部队在云南省耿马县建营房,守边防。1955年5月,他被推送到云南省昆明市第三步兵学校深造。1957年毕业后,在昆明步校任副营级战术教员和参谋等职,曾多次获得优秀教员称号、创新奖。

1967年12月30日至1968年10月20日期间,许寅宾被推荐至北京中央学习班学习,应邀参加了人民大会堂中央首长的集体接见和国庆观礼,在人民大会堂安徽厅,受到周恩来总理的亲切接见并握手,还先后两次亲眼见到毛主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党对我的恩情,我永世难忘。”许老感慨地说。

1968年11月4日,刚回到昆明不久的许寅宾被反革命抓去批斗、挂牌游行后被关在地下室度过了暗无天日的一年多时光。1970年元月,许寅宾被开除党籍、回乡生产、监督劳动。直至1975年,许寅宾才得以恢复党籍、补发6年工资,许寅宾也回到了昆明继续任教。1976年3月,44岁的许寅宾回到了家乡万安县,被分配至县农机公司、粮食局工作。

1985年5月,53岁的许寅宾退休,但他并不愿过安逸的生活,他想继续为党工作,所以一直等待时机。直至1992年春,县政府决定组建城郊居委会,他主动请缨,挑起了芙蓉镇城中居委会书记、主任一职,并将它作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新起点,为党继续工作的新岗位,老有所为的新战场。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许老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11年。11年来,他先后筹资55.6万多元,硬化社区道路、修建自来水供水管道、安装23盏路灯。甚至自己拿出积蓄并贷款为社区建造藤器厂,年产值逐步达到10万元。他不但受到了社区群众的高度赞扬,还得到了各级组织的表彰。所在的居委会也多次获得各项荣誉。“我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践行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许老斩钉截铁地说道。

2003年12月,71岁的许老从居委会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他仍以各种方式,如给社区党员、居民讲红色故事,调解民事纠纷、组织硬化社区道路等等,积极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他真正做到了活到老学到老,为党的事业奋斗到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