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吉州:瘫痪居民无人照料 社区及时伸出援手
2018-07-18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陈丽霞为肖福生擦洗身子

陈丽霞为肖福生擦洗身子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发黑的木板房,散发着霉味的空气,狭小的空间堆积着杂物,环顾一圈,屋内最值钱的就是门口的一台冰箱,7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吉州区永叔街道高峰坡社区圣恩堂17号居民肖福生家。一进门,见社区党委书记陈丽霞正在帮瘫痪在床的肖福生擦拭身子,为他换上干净的衣服。据悉,近一个星期以来,每天都有工作人员给他打扫卫生、买食物、擦洗身体、换洗衣物。这一切还得从肖福生较为特殊的情况说起。

5月21日,一居民跑到社区居委会,称肖福生躺在地上不能动弹,陈丽霞急忙拨打急救电话将其送往医院。因联系不上其家人,陈丽霞只能先垫付费用请护工进行照顾。陈丽霞告诉记者,肖福生曾因患高血压做过开颅手术,现在行走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为他申请了低保。入院前,肖福生靠每月580元的低保金维持生活。肖福生虽生育一子,但其儿子目前不知去向。

为帮助肖福生,社区向吉州区救助局和街道民政所分别为其申请了8000元救助金和2000元临时救助金,但这对住院且需要护工照顾的肖福生而言只是杯水车薪。“护工费、伙食费加上日用品费,1万元就已花完,其中还不包括医疗费。”陈丽霞说,由于护工费太贵,申请的1万元救助金早已用完,也无法支付医疗费。“交不出钱,护工也换了五六个。”7月11日,肖福生出院了。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社区不得不继续为他请护工,费用也在持续增长。社区点滴的人文关怀,让周边居民赞不绝口。居民周林英说:“社区工作人员很用心,邻里都很感动。”

目前,最困扰陈丽霞的就是肖福生今后的生活和费用问题。“社区曾向吉州区民政局提出申请,希望能将肖福生送至福利院接受照顾,但因为他有儿子,不符合特困救助政策。现在街道再次给予2000元临时救助金,但也只够10天的护理费,后续的费用真不知去哪筹”。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