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蹭凉”莫丢“文明”
2018-07-18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叶金福

眼下,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各地气温不断高攀,不少市民纷纷走进商场、书店、超市、车站候车室等公共场所避暑,成了“蹭凉一族”。这些场所整天都开着空调,为许多前来的市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避暑环境。

但在我们实际生活中,有不少“蹭凉一族”却在“蹭凉”的过程中把“文明”给丢失了。不是吗?有的在车站候车室里随意抽烟、随意乱丢垃圾、随意乱吐痰;有的在超市里随意翻动货架上的物品,把物品弄得乱七八糟的;有的在书店里随意拿书,看完又不重新放回原处;有的甚至在这些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而且竟然还光着膀子。可以说,如此不文明的表现着实与清凉的环境格格不入。

其实,“蹭凉”也能折射出市民文明素养的高低。笔者以为,在这些公共场所里“蹭凉”,每一位市民都应该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要遵守公共场所的一些规章制度,比如禁止吸烟、不乱扔垃圾、不随意乱翻东西、不大声喧哗、不得光膀子,等等,要把“文明”随身带上。如此,“蹭凉”才能既凉了身,又爽了心。

但愿我们每一位市民在去这些公共场所“蹭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言行举止,切不可把“文明”给丢失了,从而做一名讲文明、有素养、守公德的“蹭凉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