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全国网媒聚焦留日“葡萄博士” 欧公故里话丰收
2018-07-17 08:0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藤田镇岭南村生态葡萄园

果实累累

十多种优质葡萄

中国江西网永丰讯记者刘靖雯、曾风报道: 仲夏时节,欧阳修故里永丰县生机盎然,田野处处飘散着稻穗、果蔬的清香。 7月16日,参加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永丰行的记者们走进永丰县藤田镇岭南村千亩生态葡萄园,一排排塑料大棚颇为吸睛,果实累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走进葡萄棚里,发现一株株、一排排的葡萄长势良好,藤蔓上一串串葡萄外形美观。圆实水灵,葡萄果粉细腻均匀,透出一股清香,记者忍不住摘下一个熟得发紫的尝一口,香甜爽口。

据悉,岭南葡萄园由在日本留学8年学习葡萄相关种植技术的王博士引进,集中流转土地(荒地)1400余亩,兴建岭南生态葡萄园基地。坚持种植高品质葡萄,是王博士的一贯追求。千亩葡萄基地不同于一般葡萄园种植单个品种,这里种植了夏黑葡萄、玫瑰香、巨峰葡萄、维多利亚葡萄等十多种优质系列葡萄。在不久的将来,还可实现集葡萄种植、培训、科研、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功能为一体的果蔬示范基地。

眼下,这里的大棚葡萄已经陆续上市了。葡萄大棚里郁郁葱葱,以葡萄种植为主的上下游产业,也让当地百姓走上致富之路。该葡萄园充分发挥特色产业带动脱贫攻坚作用,共吸纳21名贫困户就业,每户贫困户年增收2万元左右。并与村所有贫困户建立了产业利益联结机制,帮助贫困户实现就业创收。基地边还将建设“交钥匙”工程房屋15套,目前已建成6套,帮助解决贫困户住房难题。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