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六年公益助学路
2018-07-17 10:32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近日,国泰君安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网络金融部、品牌营销中心和江西分公司的志愿者团队一行来到了新干县晓坑希望小学,开展“成长心连心”暨“爱心牛场”公益捐赠活动,为孩子们送来了竖笛、文具礼包、音响、足球、校服等物品,30个学生和每位老师还收到助学金和奖教金,基金会成员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公益课,陪伴这里的孩子们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这是该公司公益基金会连续第6年在晓坑小学开展公益活动。

晓坑小学是一所地处偏远的山区小学,共有教职员工13人,加上幼儿园学生及阳团村教学点,现有学生198人。2013年,退休后的国泰君安公司原党政办主任邱从实来到曾下放的晓坑村,看到第二故乡的落后面貌,他心怀感恩之情,多方努力,促成了公司公益基金会派人实地考察走访,最终确定将晓坑小学作为公司社会公益基金会在全国长期捐资助学的希望小学之一。

公益助学行动首先改善的是学校的面貌和基础设施。2013年9月,该公司公益基金捐出第一笔款项15万元用于学校维修校舍和师生生活用房。此后,该公司公益基金每年分别为学校师生捐赠校服、书包等学习生活用品达33万多元,并从2014年起,该公司员工开始“一对一”资助晓坑小学贫困学生,每个受助贫困生每年获得1000到2000元不等助学金,一些贫困生家长还在基金会有关人员的联系下被介绍到上海务工,家庭经济收入有了保障。

在资助的同时,该基金会还积极对学校师生进行“扶智”,2015年暑假,10个贫困生及2名带队老师参加了基金会组织的“梦想起航夏令营”活动,让师生们开阔了眼界;2016年暑假,基金会又组织该校12名教师参加了南昌教育学院举办的暑期教师培训,广大教师接受了校园文化建设、教学艺术、家庭教育、留守儿童教育等方面的培训。2017年4月,基金会对6名教师颁发了“奉献奖”,同年暑假,学校5名教师参加了华东师范大学开放教育学院组织的高级研修班学习,公司捐赠建立“君弘书屋”图书及书桌等资金达10多万元。

6年来,该公司公益基金会累计捐助该校达100多万元。

■李福孙、曾小军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