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放大优质教育资源 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白鹭洲中学为庐陵学子开辟多渠道圆梦之路
2018-07-17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龙强、蒋阿平)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寄托着一个家庭、一个学子的未来与梦想。如何放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效应,让更多孩子都能圆梦?近年来,白鹭洲中学立足实际,创新开设PGA高中国际班、“星海”艺术班,为中考未达重点高中录取线的孩子们开辟了多渠道圆梦之路,赢得了家长和社会的点赞。

教育是一份责任、一份情怀。多年高效益办学,白鹭洲中学注意到这样一个现象:一些孩子从小接受了很系统的艺术熏陶和培养,具有一定的天赋和特长,但由于中考没有达到重点高中录取线,往往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这些孩子都是一颗颗珍珠、都是熠熠生辉的金子,只是没有提供适应他们的成长平台让他们发光发亮”,针对这个现象,白鹭洲中学校长王跃平一直在苦苦思考,能不能给这些孩子开辟另一条圆梦的通道呢?

循着这个思路,白鹭洲中学走访和联系了多个学校,借鉴采纳先进的办学理念。针对中考失利暂未达到重点高中录取线、但外语水平较好的孩子,2012年,白鹭洲中学与教育部下属的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联合开设了PGA高中国际班,每班严格控制在25人以内,以小班教学的方式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为庐陵学子出国深造开辟一条“绿色通道”。PGA高中国际班的学生只要本人申请,经过外籍教师的文化考试和综合能力测试,合格即可入选,三年后百分百考入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知名大学。目前,该班已毕业两届学生,全部考入了美国前80名的大学,有的孩子还获得了美国学校数目可观的奖学金,有的已在美国知名企业工作,丝毫不比通过高考毕业于国内知名大学的学生逊色。今年,PGA高中国际班招生火爆,目前已有20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考。

在总结PGA高中国际班办班经验的基础上,今年7月,经市教育局审核批准,该校又与解放军艺术学院合作开设“星海”艺术班,为中考成绩不理想但具有艺术天赋的孩子提供了又一个圆梦大学的平台。“星海”艺术班将从自愿报名、文化上线(中考成绩须达该校今年重点高中统招线的70%)、艺术专业测试合格的中考考生中,择优录取40人,为有艺术天赋和特长的孩子开辟圆梦艺术院校的通道。此举一出,吉安百姓和社会各界纷纷点赞,两个特色班不拘一格,为庐陵学子提供彰显天赋、展示特长的成长平台,开辟多渠道、全方位的办学模式,真正让“珍珠”不被埋没,让“金子”都能发光。

除特色班的开办,白鹭洲中学城南新校区的建设,也大大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放大了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效应,让更多井冈儿女都能享受到高品质的教育。白鹭洲中学办学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地理位置独特,办学效应显著。多年来,始终秉承“以人为本、全面发展,不让一个孩子掉队”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培养孩子的人格、能力、学业和体格为目标,尊重孩子、关爱孩子、激励孩子,沉淀了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学子。近些年,白鹭洲中学中考、高考成绩一直名列全省前茅、全市领先。

“我们有义务、有能力、有信心,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吉安老百姓的期望,竭尽全力办出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未来办学,校长王跃平表示,特色班还将在办学中进一步完善,适时扩大办学规模,让老区孩子能有更多机会圆梦理想大学。“教育不仅要有温度,更要有纬度。温度体现在尊重、关爱和激励孩子;纬度就是为更多孩子提供展示他们天赋和特长的平台。”回顾教育工作的这些年,他感慨不已,“只要每一位为师者都能用自己的良知、责任和爱心,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搭桥筑路,使之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吉安教育的春天一定能够更加灿烂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