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大手牵小手 芳华绘梦想 高校大学生山区支教成暑假最美风景
2018-07-17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爱心播撒,共筑希望。每当暑假来临,总有一群大学生志愿者放弃自己的暑假时光,投身偏远山区,牵手山区孩子,为他们带去不一样的感受。

近日,记者了解到,井冈山大学各学院都派出了支教队伍,分散至各县(市、区),比如外国语学院支教队伍来到了泰和县桥头村仁达希望小学;艺术学院支教队伍则前往青原区值夏镇芳洲村;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支教队伍“牵手”青原区天玉镇塘尾村……还有不少其他高校的支教队伍来到永新县龙田乡等。同时,记者获悉,吉安职业技术学院的5支支教队伍也将于7月25日启程,奔赴我市的偏远山区,为山区的孩子送上他们的爱心。

这些支教队伍的志愿者基本由在校学生组成。他们利用暑假,前往我市偏远农村,陪伴留守儿童,为他们带去一些易学知识和娱乐课程,放学后,志愿者们还前往学生家中,了解孩子们的课后生活,为他们送上最有爱的“支教课堂”。

暑期支教看似牺牲了志愿者们的休闲时光,但这却是在象牙塔中一段弥足珍贵的经历。刚刚从泰和县桥头村仁达希望小学支教结束的井冈山大学外国语学院学生小吕表示,支教时间虽然短暂,却难以忘怀。

在这次的支教活动中,井冈山大学外国语学院的支教队伍格外引人注目,该学院两位外教老师也跟着支教志愿者们一起前往泰和县桥头村仁达希望小学,给当地的学生带去不曾有过的外教课堂。Matthias Fehrman是一名德语外教,江藤贵子是日语外教,他们不仅为该校的孩子们宣讲了毒品知识和防溺水知识,还特意为孩子们带去了自己国家的零食和小礼物。江藤贵子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走进中国的农村小学,看着孩子们对知识渴求的眼神,我很想为他们做些什么。现在正是孩子成长的关键期,每一次体验都会对他们今后的生活产生影响。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常来看望他们。”

青春美好,爱心同行。一次次爱心支教活动,搭起一座座公益桥梁,让爱心志愿者们的大手,牵着偏远山区孩子的小手,用他们的爱心点燃孩子的梦想,这或许是暑假最美的风景。

■记者范小勇/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