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浴”突袭发布会 德尚:能被记住的只有世界冠军
来源: 新华社 2018-07-16 10:3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而且,他们还感到不尽兴,接着又瞄准台下的记者们一顿狂洒啤酒,几乎前排记者们的电脑、相机都被啤酒淋湿,电脑键盘上也都是浓浓的啤酒味,而且特别粘手。20年前......

新华社莫斯科7月15日电(记者岳东兴 王晨笛)在率队以4:2击败克罗地亚、队史上第二次赢得世界杯冠军后,法国队主帅德尚15日赛后在一度被球员们庆祝胜利的“啤酒浴”中断的发布会上说,本队在上半场踢得不够完美,但法国足球在接下来的四年将一直是世界冠军,“这才是需要而且也会被世界所记住的”。

发布会准备开始时,法国队球员排成一排,端着大杯啤酒,跳着、唱着冲进了新闻发布厅。随后,他们蹦到台上,把啤酒全部浇到了德尚以及发布会主持人身上。而且,他们还感到不尽兴,接着又瞄准台下的记者们一顿狂洒啤酒,几乎前排记者们的电脑、相机都被啤酒淋湿,电脑键盘上也都是浓浓的啤酒味,而且特别粘手。不过大家都沉浸在了冠军的庆祝氛围中。

回顾比赛,德尚说,这么年轻的球队就能夺得冠军,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而且他们配得上胜利。

“多么美妙。这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已经走上世界之巅。他们有的才19岁,已经是世界冠军。我们没有踢出一场特别精彩的比赛,但我们展现了夺冠所需要的精神特质。而且,我们打进了四个球。我们配得上胜利”。

“这个团队非常努力,我们一路走来,经过了一些艰难的时刻。尤其是两年前,我们在欧锦赛决赛输球,对大家伤害很大,但那一次的失利,也让我们学到很多”。

20年前作为球员和队长,德尚就帮助法国队第一次赢得世界杯冠军。这一次,作为教练的他,再度率队问鼎。不过他说:“这场胜利重点不是我,赢下比赛的是队员们。过去55天,我们做了大量工作。这是对我们最高的加冕礼。我们为作为法国人、法国队的一员而感到自豪。胜利属于我们。”

此外,对于克罗地亚创造机会更多的表现,德尚坦言,法国踢得不算完美。

“今天确实有不好的地方,但我们一路走来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强大,成为夺冠的决定性因素。在上半场,我们机会不多,但却以2:1领先”。

“所以,我总会这样问自己——法国是‘美丽的冠军’吗?好吧,我们是世界冠军,而且接下来四年,法国队都将站在世界之巅。这才是会被记住的”。

谈到这届杯赛的特点,德尚总结说,从没看到过如此艰难的一届世界杯,因为好多强队都早早出局,而那些所谓的弱队利用充沛的体能,会选择全力防守、同时抓两到三个机会去争胜的务实踢法,这使得很多强队都感到赢球困难。

德尚回顾看,自己当初在对阵丹麦时,虽然轮换阵容、最终和对手“闷平”引来批评声,但那却为主力球员准备淘汰赛赢得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而这些在帮助他们击败阿根廷后,全队的信心和求胜欲望提高到新的高度。也就是从那时起,他和他的球队对于争夺冠军的把握越来越大。

德尚还回忆起两年前家门口的欧锦赛决赛上的失利。

“两年前,真的太疼了!我们错过了成为欧洲冠军的机会。当然,如果当时是冠军,也许今天就不是世界冠军了。所以,我的态度是,永远向前看!我为他们自豪,当然也为我自己”。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