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又一场全国性赛事选择吉安 市民可在家门口享受中西交融的“视听盛宴”
2018-07-16 10: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芦文娟)第十届中国鼓手大赛(华中赛区)将在庐陵老街开赛。此次比赛将于7月20—21日,在庐陵老街状元邮局、庐陵秀场、庐陵人文博物馆同时举行。

7月14日上午,“全国鼓手大赛华中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庐陵老街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次大赛参赛选手有600余人,来自华中地区各县市。比赛期间,除了可欣赏到中国高水准的打击乐演奏,还开设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届时,市民和打击乐爱好者可在家门口享受中国高水准的打击乐文化,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们也可以体验和感受吉安历史悠久的庐陵文化。

据介绍,这次“全国鼓手大赛华中赛区”活动来到吉安,不仅可以让来自华中各地区的参与者增进友谊、提高水平,而且依托比赛将举办系列学术活动,从而达到选拔打击乐人才、全面提升中国流行打击乐演奏水平,繁荣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世界水平的流行打击乐演奏艺术。

吉安有璀璨辉煌的庐陵文化,又是红色革命的发源地,这里独特的文化资源,让前来参赛的选手们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体验庐陵文化的源远流长。特别是本次赛事的举办地庐陵老街,是千年庐陵文化的缩影,也是被各大媒体集中聚焦的庐陵人文体验地。江西庐陵人文谷旅游集团董事长陈万洵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赛事能选择在吉安举办,是对吉安及庐陵文化的肯定。庐陵人文谷旅游集团将做好各项服务,让大家来到吉安,爱上吉安,传播吉安,为推介吉安城市形象及品牌作出努力。

此外,全国鼓手大赛(华中赛区)颁奖典礼也将于8月1日晚在庐陵老街举行。届时,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们将为市民演奏打击乐,通过中国大鼓与架子鼓的结合为大家呈现一场中西文化融汇贯通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