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党员结穷亲扶贫用真心——新干扶贫故事多
2018-07-16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彭建新、陈喜生

“结穷亲,帮穷户,拔穷根。”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新干县党员干部始终冲在一线,干在一线。近日,笔者深入机关企业,田间地头,倾听扶贫干部的心声,感受到党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心贴心的温馨与美好。

帮在难处,危难时刻显真情

7月3日,马上进入“双抢”时节,贫困户黄溅根却病倒住院了。黄溅根是家中顶梁柱,六口之家全靠他一人支撑。关键时刻得了胃病,让他心急如焚。本以为是小病小痛,但一检查,医生告诉他得的是胃萎缩,需要手术,否则后果严重。憨厚老实的黄溅根一下子懵了,在医院无助的他首先想到了扶贫干部龚小明。

接到老黄的电话,龚小明立马赶到了医院,为黄溅根出主意、想办法,还找来医院院长,请他邀请省城专家到县里手术。“和亲人一样,扶贫干部的真心让我很感动。”黄溅根说。

“‘双抢’后,你选个时间到医院把手术做了,不能再拖了。”最近一个扶贫日,龚小明再次来到桃溪下白路村,将这一消息告诉了他,并详细介绍了脱贫攻坚“六道防线”政策。

前不久,贫困户杨金根在回家路上发生车祸,被人送到了医院。几天后,肇事者才到医院看望,留下几百元钱连医药费都不够,还骗着老杨签下了谅解书。结对帮扶干部刘金华来到医院得知这些消息,马上联系交警部门,请他们找到这名肇事者,晓之以利害,最终肇事者进行了相应的赔偿,维护了贫困户权益。事后,杨金根说:“多亏了帮扶干部,没有他们的帮助,恐怕这次要贫上加贫了。”

扶在细处,细微之间见真心

“现在好点了吗?”“食堂的饭菜还吃得惯么?”日前,扶贫干部丁建龙再次来到贫困户张小飞的病床边看望。

张小飞今年34岁,患脊髓型颈椎病已经有十多年,一直未见好转,且病情越来越严重。这次请专家来新干做手术,需要在医院住较长的时间。丁建龙的工作单位就在医院的隔壁,有一次看望张小飞的时候,看到他们吃的饭菜并不是很好,丁建龙担心这样不利于张小飞养病,于是他主动提出,一日三餐可以到他所在单位食堂吃饭,费用由他来承担。

张小飞的姐姐经常来医院照顾弟弟,打饭的事情基本由她来做,她告诉笔者,扶贫干部的工作很细,想得很周到,帮他们解决了大难题,节省了不少开支,希望弟弟快点好起来,这样才对得起帮扶干部的一片真心。

和张小飞一样,还有贫困户唐正秀、张水生,他们的结对帮扶干部罗桂保、王军旗都在他们出车祸或病重后,主动上门看望,送慰问金、慰问品,点点滴滴,事无巨细,还帮着他们一起收集资料,发动宣传,搞滴水众筹。张水生通过众筹,共筹集到捐款2.6万多元,罗桂保也帮助唐正秀众筹到捐款3万多元,在他们渡难关的紧要时刻付出了自己的努力,为他们做着各种细微的工作。

党员结穷亲,扶贫用真心,温暖的是百姓,凝聚的是人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