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吉州区“支部建在项目上”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18-07-15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党员先锋作标杆项目一线展风采——吉州区“支部建在项目上”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郭瑜雯、曾招梁

“我们要以先进为标杆,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强化作风建设,提振精气神,弘扬正能量,为吉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近日,吉州区作风建设暨“支部建在项目上”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9位来自全区各项目一线的优秀项目建设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分享了工作心得。

项目建设有流动性和临时性,党员干部从各单位抽调,管理不好容易自由散漫。今年,吉州区创新推出“支部建在项目上”的办法,在项目一线建立起完善的组织机构、工作机制,通过常态化抓学习教育、常态化过组织生活、常态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三个常态化”建设,建立起“支部建在项目上”长效组织运行机制,有效增强项目建设凝聚力、战斗力。对此,9位代表都深有感受。

“有了项目党组织的支撑,我深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该区都市田园观光区项目建设临时党总支党员曹国俊说。兴桥镇泥塘村属于该区食品产业园项目征迁范围,接到该村的征迁任务后,曹国俊倍感压力。思量再三,他决定发挥“支部建在项目”上的优势,先从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入手,在争取到他们的支持后,立即就形成一股合力,打破了原来的被动局面。在村里开征迁会时,老支书邓世纪首先表态,“我是党员,我代表我个人先签字了。”在他的带动下,其他村民纷纷在征地协议上签字,签字率很快超过了90%,项目近600亩征地任务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绿色食品产业园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的党员肖志涛深深体会到,关键时刻,党组织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我们在土地挂牌、规划审批、施工许可证办理、消防验收及竣工投产等工作上都是全方位跟踪,提供‘保姆式’服务。”去年年底,园区内正在试生产的吉乔食品和长丰酒业两家公司发展遇到瓶颈,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主动深入企业对接,当得知两家企业自来水安装费用过高后,临时党支部立马召开党员大会,并指定专人与水务集团对接,经过多次沟通协调,最终水务集团同意减免20%的安装费用,为企业节省6万元。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报告会上,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让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深受感动。西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彭艳华告诉笔者:“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一种攻坚克难、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精神,使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向他们学习,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该区组织部副部长孙军说:“以这种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形式来庆祝党的生日,很有意义,也将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实干去攻坚、马上就办助发展。”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