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记吉州区首届“文明城市·模范市民”获得者何庆芳
2018-07-15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点滴真心化春泥——记吉州区首届“文明城市·模范市民”获得者何庆芳

□雷光维

在去年创城期间,有一段手机视频感动了许多人,一位妈妈带着自己不满一岁的宝宝在社区吃盒饭,视频中的那位妈妈就是吉州区古南镇街道城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何庆芳。

作为城南社区的当家人,何庆芳负责社区工作的全面统筹,社区党务、为民服务、宣传入户、纠纷处理、环境整治、夜间巡查等等大大小小的事情,她都放在心中。正如她所说:“只有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才可做好一切工作。”

在工作中,何庆芳从来都是兢兢业业、勇挑重担、甘于奉献。辖区内的华忆小区为原华忆学校宿舍,这个建于90年代初期的小区由于长期处于无物业管理的状态,路面坑洼,化粪池常常堵塞,晚上也没有路灯,与小区一墙之隔的某企业又乱堆乱放钢筋、铁皮之类杂物,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这是居民的烦心事,也是何庆芳的一块“心病”。于是,何庆芳向上争取政策,向下做好居民工作,她来回奔波,终于争取到区城建局将华忆小区纳入无物业管理小区改造,在后期施工中又协调施工单位多次对居民反映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查看,制定详尽的改造方案。经过努力,华忆小区一号楼的排污管道全面重建,小区内还新建了容量36立方米的化粪池、200余米排污管道,小区内的坏旧井盖全部更新,破损路面重新维修、路灯一一点亮,休闲设施焕然一新,居民们都为何庆芳竖起了大拇指。

做好社区弱势妇女群体工作,切切实实帮助她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何庆芳一直认为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家住金色水岸的罗端凤爱人因病去世,留下两个还在上学的小孩,又有年老的婆婆需要照顾,沉重的生活压力让罗端凤一度对生活失去了信心。何庆芳得知后,一方面在精神上对罗端凤给予慰藉,一方面积极为她争取帮扶政策,并为她介绍了小区保洁员工作,缓解了家里的经济状况。何庆芳坚持经常上门看望罗端凤,给她送去一些生活用品,陪她说说话,罗端凤的生活态度越来越积极,她说:“何主任对我这么关心,我不能辜负她和社区干部的一片苦心,我一定会用微笑面对人生,积极迎接美好的生活。”

去年,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怀有身孕的何庆芳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时间。每天清晨,她都早早赶到社区,按时召开例会,布置一天的工作,然后就带着纸笔一路巡查,她对沿途的每一个垃圾桶每一个招牌都认真检查,发现问题立刻安排人员整治。无论社区环境整治、楼道清理工作,还是铲除乱张贴、乱涂写,她都认真做好,社区环境每天都发生着可喜的变化。虽然有孕在身,可她依然坚守岗位,直到生产发动的前一刻,她还在小区处理环境整治问题,发动后,她才独自驱车从社区匆匆赶往医院,所以大家都笑称她的孩子是“创城宝宝”!

在何庆芳看来,这些事情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正是因为她的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才换来了群众的认可,也正是她的勤劳肯干、甘于奉献、无怨无悔,才点亮了社区干部这份平凡的事业。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