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以全景化打造释放旅游发展红利
2018-07-15 08: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近年来,青原区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在全景化打造进程中,强化“全域是景区、乡乡有平台”的旅游支撑,统筹青东沿线小城镇、美丽乡村、景区景点和农业产业规划,构建“多规合一”的旅游发展体系。上半年,全区共接待游客350.0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88%和27.89%。

全景化打造,从单一景点向全域景区化改造迈进。该区以规划建设“一带一路”(即富水河风光带和青东休闲观光路)重要节点,优化旅游空间布局,促进景区、城区、乡村、园区、社区共同发展。打造集佛儒研修、生态疗养和修身养性为一体的中国青原静生活基地;富田景区唱响文天祥金字招牌,打造正气精神家园;渼陂古村景区以庐陵文化为精髓,打造全国知名的历史文化名村;东固景区充分借力东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影响,打造集展示红色经典、体验畲乡风情、感受知青文化于一体的特色景区。

全产业融合,从门票经济向“旅游+业态”扩展迈进。该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文化、生态等资源优势,以“旅游+生态”推动城镇生态建养,不断完善“精品公园+生态绿廊+郊野公园”旅游生态梯度格局;以“旅游+文化”推动文化和旅游全面融合,“喊船”和“竹编”积极申报国家级和省级非遗项目;以“旅游+研学”丰富旅游体验。深圳港中旅组织了专列,在青原开展为期3天的“行走三千年、感悟东井冈”研学旅行活动,千名学生成为了青原旅游的体验者与宣传者。以“旅游+工业”促进工旅互动,进一步提升岩溪根语、江右酒寨、奥克1991等工业旅游点的品位,形成品牌效应。以“旅游+城镇”促进产城融合,郊野公园、富滩公园、值夏广场、渼陂绿道、新圩曲塘公园一批城镇化项目成为全景化打造的亮点;以“旅游+服务业”促进三产优化,实现产业链条全域化,旅游产业全域辐射带动。

全领域共享,从单纯旅游发展向经济社会各层面延伸迈进。青原区充分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紧扣打造都市田园休闲观光带这个主旋律,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以景区的理念来打造,开发建设了以民俗民居、人文资源、农耕农家等乡村游活动,助农民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