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遵循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8-07-14 09:3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世忠在全市经济运行及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遵循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王少玄出席并讲话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7月13日,全市经济运行及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汇报会在吉水县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遵循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吉安特色经济体系构建,保持经济运行平稳较快发展,在推动跨越式发展、实现绿色崛起中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主持,副市长邓淑斌通报了上半年工业和开放型经济工作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徐年春出席。

胡世忠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三大变革”,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好的发展态势,在总量上升的同时,实现了质量提升、结构提升。同时,也要看到面临的严峻形势,尤其是对于产业项目竞争态势日益激烈的现状和中美贸易战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引起高度重视并采取措施有效应对。

胡世忠要求,要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积累发展后劲,瞄准首位产业、主导产业,大力引进推动龙头项目建设;围绕产业链、产业体系中的短板,加大补链强链力度;围绕增强产业承接的时效性、长效性,大力推进高标准厂房建设;围绕招商引资的针对性、有效性,开展好专题招商、产业招商等重大招商活动;瞄准产业主攻方向,把好项目准入关。

胡世忠强调,要抓好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特色优势,推动重点领域创新能力建设,大力推动人才引进,抓好配套体系建设,推动内外合作对接;要抓好服务保障,优化发展环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开展好“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大力推动开发区体制改革,大力推动商业运行模式转化,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效能高地。

王少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各县(市、区)展现了“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劲头,体现了各地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就下一阶段工作,王少玄要求,要盯住工业项目再加压、再推进,紧盯重大工业项目、企业技改投资、工业投资效益;要推动企业帮扶再精准、再深入,落实融资政策,优化金融服务,加快企业上市;要扭住招商引资再升温、再发力,加密招商频次,提高招商实效,加快“走出去”步伐;要聚焦发展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做优园区平台,强化要素支撑,优化服务环境。王少玄还就抓好全市各项经济指标调度、农业和旅游等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民生工程等方面工作作了要求和部署。

会上,井冈山经开区和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及工业和开放型经济情况、下半年工作打算。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