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邹梅戏:孝老爱亲好媳妇儿 照顾婆婆近三十年
2018-07-13 09:0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邹梅戏帮婆婆拖鞋

邹梅戏帮婆婆洗脚

中国江西网吉水讯 通讯员曾超报道:都说婆媳相处难,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面对残障婆婆,她不怒不恼服侍周到,用真情整整守护了婆婆30年!她就是吉水县尚贤乡秧塘村好媳妇邹梅戏。

据村民介绍,邹梅戏婆婆一生是不幸的也是幸运的。不幸的是,她自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双脚行走艰难,年纪越大,行动越难,到现在已不能行走;不仅如此,还出现智力残障,不知冷暖,经常说一些糊话。幸运的是,她遇到了好家婆,更遇到了好媳妇,以前生儿育女时,婆婆照顾;婆婆去世后,上个世纪70年代初出生的媳妇邹梅戏正好嫁过来,接过接力棒,无怨无悔地担当起照顾婆婆的担子。

秧塘村党支部书记刘秋生说:“我们村邹梅戏是外地嫁过来的,来到我们村里二十多年了,在这几十年的时间里多年如一日的照顾她婆婆,照顾得非常细致,而且从来没有一句抱怨。”在邹梅戏嫁过来的三十后年时间里,她每天帮婆婆洗脸穿衣,做饭做菜,端尿换洗,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周而复始,从不厌烦。岁月在脸上、手上留下沟沟壑壑,但将至诚孝心镌刻在秧塘大地上。在邹梅戏30年的真情付出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一个全村孝老尊老典型,受邹梅戏的影响,村上婆媳关系融洽了,老年人生活也更甜蜜了。

秧塘村党支部书记刘秋生说:“他这种孝老爱亲的精神非常可贵。我们打心里佩服她,非常值得大家学习。”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