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丹心一片向阳开——记安福甘洛乡甘洛村第一书记李忠华
2018-07-12 08:3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邓勇伟

2016年,李忠华带着安福县甘洛乡党委政府的信任和重托,来到该乡甘洛村担任第一书记。两年来,他双脚沾泥、驻村入户,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与村“两委”干部精诚团结,竭力改变甘洛村落后贫穷的面貌。

李忠华在乡镇财政所工作多年,驻村伊始,就把发展产业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作为首要任务,他认为只有先解决了群众的“温饱”,大家才有力气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奋力奔跑。

过去甘洛村主要以种植水稻为主,村民收益较少。经过认真思考,李忠华意识到只有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才能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于是,他和村“两委”干部认真调研商讨,依据甘洛村实际,决定重点发展水稻、黄栀子、光伏发电等产业。果然,几大特色产业在甘洛村发展良好,2017年,贫困户人均收入超过3700元。

还没驻村前,李忠华就听说了甘洛村干群关系紧张,村民频频上访。担任第一书记后,为解决这一突出矛盾,李忠华坚持吃住在村,用10余天的时间走遍了甘洛村的家家户户,深入摸排矛盾纠纷,找到了加强村委班子团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干群的新路子,让全村各项工作走上了正轨。

“我是农民的孩子,我要为农民朋友服务”。李忠华的人生信条里,一颗“为民”之心总是不改初衷。两年来,在李忠华的不懈努力下,甘洛村对水渠进行了维修加固,消除了汛期的安全隐患,有效解决了近400亩良田的灌溉问题;争取到投资50万元的国土整理项目,改善土地利用环境;投资6万元,完成村级活动中心的建设,改善村办公条件;投资30万元,完成了农网改造工程,彻底解决了生活用电难题。同时,帮助解决了贫困户贺光生的家庭低保问题,重燃了贺光生的生活希望;帮助老党员肖伯强申请大病救助资金,减轻其家庭负担。

李忠华担当实干、尽心尽力帮扶困难群众,但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他却少有注意。在一次体检中,李忠华被查出患有冠心病的倾向,医生提醒他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要注意休息。而心系百姓脱贫的李忠华,一旦进入了“角色”便忘了医生的嘱咐,由于长期高负荷工作,饮食不规律,在一次独自下乡过程中,他突然感觉身体不适,拨通了救护电话不久,人便失去了知觉。由于病情严重,李忠华被县医院立即转送上级医院。转院前他嘱咐妻子、孩子不要担心,并与同事交接了未完成的工作。经过数次转院治疗,做了心脏支架安装手术的李忠华病情总算开始慢慢好转,又回到了工作岗位。为了消除排异反应,他每天仍需要用药物维持,家人朋友和同事时常关照他要多休息,但闲不下来的他依旧保持一贯作风,敬业爱岗,战斗在脱贫攻坚的战线上。

心系困难群众,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心、真情挥洒帮贫扶困的汗水,李忠华正用为民的“忠心”书写着人生灿烂的华章。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