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主持召开昌吉赣客专站房和高铁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让老区早日驶入高铁时代 王少玄参加并讲话
2018-07-11 08: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为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昌吉赣客专吉安段站房和高铁新区建设,实现“高铁开通之时,就是展示江西(吉安)美丽风光、发挥高铁效应之日”目标,7月10日,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召开了昌吉赣客专站房和高铁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议,调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和困难。胡世忠强调,要咬定目标、把握节点、大力协同、扎实推进,让老区早日驶入高铁时代。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参加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丹、刘贤清、李伟平、朱新堂分别对站房和高铁新区建设的具体工作作了要求

胡世忠指出,要积极抢抓和充分利用高铁时代的重大机遇,高铁开通对于吉安而言,既带来有利机遇,也是鲜明挑战,一方面有利于人才、资金、人流等的引入,另一方面也可能带来“虹吸效应”,将本地人流和消费等聚集到一线城市,因此,要努力把挑战转化成发展的“正向效应”;要大力支持和扎实推进高铁基础设施建设,勇于担当,创造条件,在施工场地和环境、房屋征收、土地报批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高铁沿线、高铁站房和有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顺利进行。

胡世忠要求,要准确定位和加快推进高铁新区建设,充分发挥高铁新区的龙头带动作用,确保高铁新区广场、通道和沿线绿化,在高铁开通之时形成美丽景观带,布局的产业准确定位并逐步启动,力争在三至五年内见成效;要精心谋划和有效发挥高铁的辐射效应,重点抓好商贸和旅游业,畅通交通大循环,做好招商引资、人文消费、人才引进等环境大保障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好高铁经济带的环境和产业。

王少玄指出,高铁新区建设要加大力度加快推进;要高标定位高质推进;要协作配合协同推进。王少玄对吉安西站及高铁新区建设过程中涉及到的土地、房屋征收、绿化等工作,以及沿线各县站房、高铁新区建设作了要求,并对于美丽吉安高铁线、吉安西站、产业发展和站房交通枢纽旅客集散等工作的牵头分工提出了建议。

会上,市发改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昌吉赣客专站房和高铁新区沿线建设总体情况,昌吉赣客专吉安指挥部负责同志汇报了高铁站房建设有关情况,昌吉赣客专站房和高铁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