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杜鹃花开的地方》昨晚公演 胡世忠观看演出并看望慰问主创和演职人员
2018-07-11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7月10日晚,大型采茶歌舞剧《杜鹃花开的地方》在吉安文化艺术中心保利大剧院公演。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兰芳,副市长李家祥,与千余名群众一同观看演出。

当晚的保利剧院,座无虚席。台上演得精彩,台下看得认真。100余分钟的演出时间里,观众深深地被跌宕起伏的剧情所吸引,被剧中人物坚定的信念所折服。“一包盐事”让观众感受到了红军的无私和无畏;反派人物“彭副官”在红军感召下迷途知返,观众发出欣慰的叫好声;“山妹”为革命献身,观众扼腕叹息;最终,一向奉行“远离官衙与政党,一片丹心向岐黄”的“段一贤”,成为英勇坚定的红军战士……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当晚的公演落下帷幕。

胡世忠看望、慰问了主创和演职人员,并向他们表示感谢。他说,这是一台很成功的演出,生动地诠释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内涵。演出的故事情节感人,很好地把握了转折的精彩之处。演员们准确地把握了角色的特性,充满艺术感染力。当听到一位演员带伤坚持演出时,胡世忠十分关心,并表示其精神可嘉,但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他指出,歌舞剧的演出有一定难度,要把握好其中规律,把舞美动作和情节结合起来,精雕细琢成大器。

据了解,大型采茶歌舞剧《杜鹃花开的地方》,主要讲述的是上世纪20年代末,吉安“神医”“段一贤”身不由己地被红军“请”上山,后来成为红军医院医生的故事。“段一贤”用高明的医术医治伤病员,红军医院伤员和工作人员用井冈山精神改造“段一贤”,这是一个“互医”的过程。最后,口口声声要远离政治的儒雅医生“段一贤”成为勇敢的革命战士。该剧入选为2016年省委宣传部优秀剧目扶持项目、2017年省文化厅繁荣工程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大型舞台剧资助项目。接下来,该剧还将进行巡演。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