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县“旅游+”模式织密全域旅游网
2018-07-10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殷姿、记者胡蒋霞)7月盛夏,艳阳高照。进入暑假以来,吉安县旅游市场也持续升温,吉州窑景区迎来各地研学团队,横江葡萄采摘正当时,官田暴动遗址及罗石冰旧居接待不断……这是吉安县围绕全市“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吉州窑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大力发展“旅游+”模式,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幸福吉安县取得的喜人成果。

发展“旅游+扶贫”模式。以发展贫困村的乡村旅游为突破口,该县推进旅游与扶贫的深入对接,建设乡村旅游示范点和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党建工作、产业发展、旅游发展“五位一体”示范带。始终紧握产业核心,在县域内多个贫困村通过“乡村旅游示范点+贫困户”“旅游企业+贫困户”“专业合作社+贫困户”,引导村民发展横江葡萄、中洲萝卜、花生、火龙果等特色产业,经营休闲采摘和农家乐。目前,全县有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1个、金牌农家乐4家,形成了集古村游览、果园采摘、农业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产业体系。

发展“旅游+特色”模式。深度挖掘地方文化特色,做大做强地域旅游品牌,吉安县整合“古、红、绿、产业”旅游资源,推出精品路线。打造融合天祥景区、吉州窑景区和资国禅寺为一体的文化精品游;完善以横江葡萄、井冈蜜柚、火龙果、黑木耳等为亮点的旅游富民产业游;全面开展县域内官田暴动遗址、罗石冰旧居等红色遗址遗迹修缮后的红色文化游,大力在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特上做文章,提升全县旅游品位。

发展“旅游+生态”模式。为响应生态环境保护号召,吉安县在发展旅游的同时,结合水、气、尘等生态污染治理,全面禁止垃圾、秸秆焚烧,落实河长制县、乡、村全覆盖,开展畜禽污染治理、农村清洁工程、城区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举措还原生态本色,让天蓝水绿从历史回到现实,增强全县旅游竞争力。

发展“旅游+健康”模式。该县以需求为抓手,大力推进西龙山景区开发建设,发展户外拓展、民俗文化、农事体验、亲子培训,倡导低碳出行方式,大打健康牌。目前,该县已建成1000亩的凤凰杰凯生态庄园和600亩的1号生态农庄,6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积极打造健康养生、观光农业、休闲垂钓、水上运动休闲的健康和旅游服务区。打造全域旅游休闲慢行体系,提高全县旅游站位。

吉安县依托自然生态、田园风光、古村民居、民俗风情和特色基地等旅游资源,织密全域旅游网,开创了旅游发展新局面,谋划出县域发展新路径。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