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韩外长会议再次确认为实现朝鲜无核化紧密合作
来源: 新华网 2018-07-09 09:5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在日美韩三国外长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蓬佩奥表示,朝鲜必须首先完成无核化承诺,并指出对朝制裁仍将持续,直至朝鲜方面完全实现可验证的无核化。

新华社东京7月8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后,出席8日在东京举行的日美韩三国外长会议。蓬佩奥与日本外务大臣河野太郎、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表示,三国再次确认将继续紧密合作,以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并拆除弹道导弹。

8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相官邸与蓬佩奥举行会谈。安倍指出,朝鲜核、导弹以及“绑架人质”问题的解决,对日本来说非常重要,同时对地区和平与稳定也极为重要。他就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朝领导人会晤中提及“绑架人质”问题表示感谢,并表示日美今后将为解决这一问题紧密合作。

在随后举行的日美韩三国外长会议上,蓬佩奥就他此次朝鲜之行与朝鲜方面的磋商内容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在朝鲜弃核时间表方面的磋商取得“一定进展”。三国外长重申,为了实现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并拆除所有弹道导弹,日美韩三国将在美朝领导人会晤基础上,继续加强三方合作,最终实现美朝领导人会晤中提出的目标。

在日美韩三国外长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蓬佩奥表示,朝鲜必须首先完成无核化承诺,并指出对朝制裁仍将持续,直至朝鲜方面完全实现可验证的无核化。河野则表示,日美韩三国再次确认,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三国今后继续加强合作的决心绝不动摇,日本希望与国际社会协调一致,继续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朝鲜实施的制裁。

蓬佩奥于7日晚到访日本,这也是他上任以来的首次访日。在此之前,他对朝鲜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