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万安新闻> >正文
民警昼夜寻手机 失主赞暖朋友圈    
2018-07-09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image001

中国吉安网讯(杨建)“五丰派出所的警察真牛,昨晚我女儿在超市被人拿掉的手机,今天上午就找到了。”这是谢某得到民警相助后将一份感谢之情发布到了微信朋友圈,广大微友获悉了民警的热心之举也纷纷点赞。

7月3日19时许,万安县五丰镇的谢某带着家人一起来到当地一家超市选购食品,在此过程中,谢某的女儿将一部苹果6手机丢失,一家人在超市寻找多遍未果,于是向派出所民警求助。  

接到报警,值班民警廖霖立即前往。在超市听完谢某反映的情况后,廖霖和谢某一起调看了超市的监控视频,经查看,民警发现其女儿在选购食品时将手机遗忘在货架上,后来手机被一个穿褐色套装的女子捡走,过了几分钟,捡手机的女子在收银台结账后离开了超市。

超市里人来人往,根本没有谁留意捡手机的女子也没有谁认识她。因监控角度和光线不佳,民警使用警务通进行人脸识效果并不理想,随后,廖霖又仔细梳理了女子离开超市时段的收银码单,查找该女子是否使用超市会员卡,但也没有获得相关信息。  

查找无果,时已夜深,大家相继散去。廖霖回到派出所后,并没有闲着,而是对着监控里的画面反复思考。不久捡手机女子的胸牌引起了廖霖的注意,经过一番仔细观察,廖霖认为该女子挂的胸牌应该是某企业的工作牌,于是,廖霖通过微信向园区企业人员通报,希望能够找到该女子。  

7月4日上午,廖霖获悉捡手机的女子像园区某公司的员工欧阳某某,对好不容易得到的消息,廖霖没有丝毫懈怠,立即来到该公司寻找,但欧阳某某已外出,且电话也联系不上,廖霖只好先行返回派出所。临近中午下班时,廖霖不顾炎热天气,再次来到该公司,在公司人员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欧阳某某。

得知民警的来意,欧阳某某很快就承认了捡手机的事实,并表示手机已在快递公司准备寄到新余去。在廖霖帮助下,欧阳某某从快递公司取回了未及寄出的手机。  

经过民警昼夜寻找,手机失而复得,失主谢某最终欣喜颜开。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