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武功山穿越之旅
2018-07-09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剑叶

我知道我早已过了寻求浪漫的年龄,而当朋友发武功山的图片时,我竟然决定,一定要跟着朋友去武功山,哪怕天气恶劣。

从很早开始,朋友就在做着这次的出行计划。看到他时不时地发武功山的图片,我早就心驰神往了,每天只盼日子早点过,出行的日子早点来。

六月的雨似乎也在与我们开玩笑,淅淅沥沥地连下了两个星期都没有停的意思。期间,不时有朋友问我是不是出行武功山。预定的行程,因大雨临时取消。心情郁闷无以言表,只记得当时每天只吃一顿饭,睡觉半夜就醒。

眼看出行日期就要来了,老天依旧下雨。莫非计划又要推迟?好在6月底没下雨了,按期出发。晚上12点多的火车,因是过路车,买不到卧铺,只买到了5张站票。但是,大家依然很高兴,毕竟能够按时出发了。

一夜没睡,凌晨6点多到站,朋友一行人比我们先到一个小时。接到我们后,安排了早餐。吃罢休整,快速地上巴士直奔山脚。到达山脚下的时候是8点半左右,看着眼前绵延的大山,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于是,我们的武功山穿越正式开始了。

上山的路很好走,草丛里有石阶。深呼吸大山里的空气,顿觉清爽至极。正值雨后初晴,天空碧蓝清澈,白云朵朵,山里的清泉、野花、还有风声,都是那么的干净和从容。从中走过,感受着它的美丽与淡泊,是多么享受啊。

一路攀登,跨溪流,过竹林,我们来到一开阔地。放眼远望,山下景致尽收眼底。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透明,还有阵阵吹来的微风,带着凉意,给人一种舒畅的感觉。向导说,再上一会就能见到草甸了。

找一水源很好的地方,午餐休息。躺在树荫下,真的很想就这么躺一天。但一想到马上就能见到草甸了,顿时来了精神,赶忙收拾行装,把背包往身上绑,咬着牙往上爬。

到草甸了,眼前一亮,满目苍翠。在这碧绿的草甸上,享受着诗情画意般的美景,享受着令人陶醉的浪漫情调。

真的不想走了,真的想结庐而居,真的想在这呆上个三五天,真的想静静地看这绿草茵茵的远方。

“走啦,前面就是金顶啊。”不知谁喊了声。赶忙爬起来,跟着向导往前走,因为金顶才是我的目标。

翻过了一座山,又翻过了一座山,再翻过一座山……数不清翻过了多少座山,无尽头的草甸高坡,我们不断地上去、下来、上去、再下来。有时,在草坡腰间行走,因为路横切在山腰间。而这路,竟然是牛踩出来的。一路上,有很多的黄牛,据说是山下村民放养的,等年末的时候,再赶它们下山,能卖个好价钱。这些牛经常穿越山坡挑拣肥嫩的青草吃,而我们,就顺着它们踩出来的路穿插行走。

路越来越险了,全是在山脊上行走。放眼远望,山下的道路像一条小蛇弯曲着。而前方,依然是满眼的绿,绿的让人陶醉,绿的让人眼睛不疲劳。

一块大石头仿佛从天上掉下来似的,卧在峭壁上。全是绵延的山包,有这样一处高点,我们欣喜,赶忙抹掉脸上的汗水,上去照相,也不管下面就是悬崖。

终于,我们走上了游步道,离金顶真的不远了。

一块石碑高高耸立,很多人围着它、搂着它、靠着它,跟它亲密。这就是武功山的最高点啊,我梦里想念的地方。

站在高高的金顶上,我们展开户外队旗,让它随风飘扬。

站在高高的金顶上,我们放眼远眺,群山都在我们脚下。

站在高高的金顶上,我们张开双臂,拥抱云彩。

风太大了,我们赶紧朝一号营地奔去。金顶上有如此营地,很好地缓解了我们的疲劳,大家都安稳地睡了一个好觉。

清晨5点钟朋友就喊起来看日出,我赶紧裹上冲锋衣爬起来。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我已经完全恢复了体力。

跑去金顶看日出,可日头已经升上来了,就这一会功夫,竟没看到它那蓬勃跳跃的美姿。

早餐毕,整理装备出发,下一站法云寺。

留恋不完的风景,我们在无休止的山包上翻越,汗水依然一路挥洒,天黑前,我们到达了法云寺。

法云寺的夜是静谧的。我们的晚餐是寺里的老乡提供的。在等待吃饭的时候,又见一队驴友过来了,风尘仆仆的,他们转向了寺的另一面。

吃完饭后,望着满天的星星,我们没有一点睡意。不知谁提议,大家一起来蹦迪,放松下身体。于是,我们的音乐与灯光顿时让营地热闹了起来。大家忘却了疲劳,尽情地享受着山野里的清凉和广袤的夜空。

清晨起来,吃过寺里提供的早餐,赶紧收拾行囊,因为今天的目的地是羊狮慕。

一大队人马继续行进在群山里,很是壮观。通往羊狮慕的路不是很好走,满是灌木林。我们在其中穿插,颇为艰苦。望着高耸入云的山峰,我们渴望翻过去吃午餐,渴望吃上红烧肉。

踏着台阶,我们顽强地往上爬着。这时,真的很想很想吃块冰西瓜。

下午一点的时候,我们翻过了羊狮慕。

此时,我们武功山穿越已经到尾声了。这三天里,我们徒步穿越行程110多公里,经过了大小80多座山头,5座海拔1700米以上的山峰,最大落差300米,200米以上的不下10个,最陡坡度80度左右。

回望走过的路程,似在半梦半醒之间,行走时的劳累已忘却,登峰时的自豪仍历历在目。

武功山之行,是浪漫的。

武功山之行,是痛并快乐着。

武功山之行,是刻骨铭心的。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