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网购货到付款没当场验货买到山寨自行车 遭遇维权难
2018-07-09 08:2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网上发布的商品信息截图

牛先生与卖家的沟通记录截图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曾学涵报道:7月5日上午,记者接到来自江苏淮安的牛先生的投诉电话,称其花了800元在转转二手交易上购买了一辆自称全新实则假货并且坏了的捷安特山地自行车,跟卖家沟通协商无果后,他根据卖家手机号段显示为吉安,继而拔打了中国江西网吉安频道新闻热线0796-8339418进行投诉。

牛先生介绍到,6月30日他在转转二手交易APP看中了一辆全新未拆封捷安特27速山地自行车,卖家表示手续齐全是正规商品,并自称是他在小学教书老婆的福利,最后商定以八百元价格卖给牛先生,货到付款。7月2日下午快递到货,牛先生当时不在,就由他人代收了。等牛先生回来看到车时,发现车子是假货,根本不是捷安特正品,而是仿的,立刻跟卖家沟通,卖家说牛先生已经签收,付了款,沟通无果。截图信息显示,当牛先生追问怎么没有保修卡和发票时,卖家才道出实情,承认自己是从阿里巴巴淘的货。牛先生表示,假车也是车,毕竟只有八百块钱,能骑就好,7月3日晚上组装自行车时才发现,这个车还是坏的,调速器被压轮胎里面了。当晚,牛先生跟快递公司沟通,看看能否暂停付款给卖家,快递表示代表款项已经付给了卖家,此事主要还是需要牛先生跟卖家进行沟通协商。

7月5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卖家左先生,针对牛先生提出的退货诉求,他强调说,双方买卖自由,交易完全自愿。当初与牛先生约定了货到付款交易,他先通过快递把车寄给了牛先生,牛先生收到货之后,只有满意了才会付钱,如果验货的时候有问题,牛先生完全可以不付款,可以无条件退给他,他肯定也认。既然已经确认收货并付了款,双方交易已经完成,后面的问题跟他没有关系。对牛先生要求补差价的协商方案,卖家左先生也不认可。卖家左先生表示,如果牛先生觉得这个车是坏的或者其他问题,也可以去修,修了总可以用的。而牛先生对于对方的建议也无法接受,买辆新车一天没骑,直接去大修,怎么也说不过去。截止记者发稿时,双方仍然各执其理,协商未果。

针对这种情况,记者咨询了青源律师事务所的傅飞辉律师,傳律师表示,即使商家所售商品是正品的话,根据《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十六条有关规定,消费者也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如果该商品属于仿冒,也即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有关规定,消费者可以主张购买价款的三倍赔偿。傅律师建议当事人可以保留好证据,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时候一定到正规厂家,并索取正式发票,以便维权。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