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在全市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强调:坚决打好殡葬改革攻坚战
2018-07-07 08: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世忠在全市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好殡葬改革攻坚战 王少玄主持 喻志勇部署工作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丽萍)7月6日,全市深化殡葬改革推进移风易俗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殡葬改革是继脱贫攻坚战之后我市面临的又一个艰巨的攻坚战,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能力和作风进行全面考验的一场“硬仗”。总的要求,就是要禁止遗体土葬,全部火化;实行生态安葬,节约用地;破除丧葬陋习,文明节俭。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市委副书记喻志勇部署工作,杨丹、李镇发、廖宏、刘贤清、刘兰芳、肖玉兰、江波、赵红光、范圣权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吉安军分区政委,市检察院检察长,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胡世忠强调,全市要充分认识大力推进殡葬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推进殡葬改革是破千年旧俗、树文明新风的社会改革,是社会文明进步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趋势,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连。要以一往无前、壮士断腕的决心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之中。大力推进殡葬改革是节约土地资源、倡导文明新风、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走前列的必然要求,是我们面临最为紧迫的文明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是一场只能进、不能退,只能全胜、不能小胜的大仗硬仗。我们必须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对发展、对未来高度负责的态度,举全市之力,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决战决胜。

胡世忠强调,要紧紧咬定殡葬改革的目标要求。一定要吃透上级精神,把握工作要求,坚决完成任务。要咬定遗体火化目标、公墓安葬目标、散埋乱葬整治目标,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加快推进。

胡世忠指出,要准确把握殡葬改革的工作任务。要全面深入宣传动员。殡葬改革涉及千家万户、涉及每一个人,当务之急是要旗帜鲜明、大张旗鼓地宣传发动群众,把群众的思想统一到理解认同、拥护响应、积极支持殡葬改革上来。要扎实开展“零点行动”,从今年9月1日零点起,全市所有新增遗体一律实行火化。要加快建设城乡公益性公墓,统一规划选址、加快前期工作、强化建设管理。要深入推进散埋乱葬整治,全面抓好殡葬改革配套。

胡世忠强调,殡葬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群策群力,密切协作,形成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力量保障、资金投入和协同推进,坚决克服“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各项任务。

王少玄在小结中要求,要下定“势在必行”的决心,向违规土葬、散埋乱葬、薄养厚葬等千年陋习宣战,改出绿色殡葬新风尚;要形成“排山倒海”的气势,注重宣传造势,广泛宣传绿色殡葬的重要意义,让殡葬改革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握“疏堵结合”的方法,多措并举补短板,铁心硬手抓整治;要汇聚“干群齐心”的合力,要发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同时,要加强对丧葬行业从业人员的教育监管,坚决打赢殡葬改革这场“硬仗”。最后,王少玄还就秸秆禁烧提出了落实责任、严管重罚、督导问责三点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