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红色资源引人 绿色资源留人 井冈山坳里打好旅游“两张牌”
2018-07-06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编者按: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旅游业作为重要的产业广受各地青睐。其中,全域旅游正成为推进新时期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理念。去年,我市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产业升级,打造旅游经济强市。《意见》出台近1年,我市各地全域旅游战略实施得如何?为此,本报推出“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打造旅游经济强市”栏目,向读者展示我市各地在推进全市旅游发展中的亮点和特色。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这个活动办得好,让我们既欣赏了美丽的田园风光,又体验了有趣的农事活动,对于长期生活工作在城市里的人来说真是太难得了。”近日,井冈山市坳里乡举办的一场“瓜分幸福”西瓜趣味系列活动让来此参观游玩的广东游客张先生兴奋不已。近年来,坳里乡因地制宜挖掘开发“红、绿”资源,力求“红色资源吸引人,绿色资源留住人”,以此打造极具特色的坳里“红军驿站,瓜果庄园”。

好的旅游设施是对旅游发展的有力支撑。近年来,坳里乡依托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底蕴深厚的红色文化,按照历史脉络合理开发辖区内三个革命旧址,深度还原历史场景,先后建成了永远的丰碑——工农革命军进驻井冈山第一站纪念雕塑、红军驿站广场、红军小道、红军园、红军甘泉等景点,并通过对毛泽东带领三湾改编部队进军井冈山故事的演绎,进一步弘扬、创新红色文化。围绕井冈山红色旅游和红色培训拓展等内容,该乡全力推进渡陂村下水湾组至永新县三湾乡的乡村旅游公路的建设,打造了永新三湾经井冈山坳里至茨坪、龙市、古城、荷花的精品红色旅游线路。

为将农旅结合的复合型产业经济链条做大做强,气候宜人、物产丰富的坳里乡在继续做好水稻种植的同时,还大面积开发种植了西瓜、葡萄、猕猴桃、黄桃、杨梅、红米稻及大红花油茶等特色农产,并把“特色产品”与“发展经济”有机结合,大力发展红米产业、油菜产业、葡萄产业、猕猴桃产业,通过建设生态田园综合体,谋划发展特色观光产业,形成了富有坳里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今年以来,该乡共吸引游客5000余人。此次西瓜趣味活动就是该乡充分发挥绿色资源优势,以瓜为媒打造坳里西瓜品牌,以旅游扶贫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旅游、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