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8】“爱心妈妈”为孤儿营造一个家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8-07-06 19:2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奉献大爱,善行吉安。社区就像一个大家庭,充满着温馨的关爱。青原区值夏镇社区居委会的干部们,用自己的大爱,为一个破碎家庭留下的7位孤儿撑起一片天,成为了他们的“爱心妈妈”。

2017年底,突如其来的不幸降临到值夏镇的一对仅有5岁的双胞胎陈圆圆、陈满满身上,她们的妈妈遭遇车祸去世,包括双胞胎在内的七兄妹一下子成了孤儿。

青原区值夏镇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欧阳晓萍:“她们说‘阿姨阿姨,我妈妈不在了,要帮我们家里’。”

陈满满兄妹七人来自贵州,父亲过世后,一家人定居在青原区值夏镇,最大的姐姐才15岁,母亲的突然去世让这些孩子的生活顿时陷入窘境。值夏镇社区居委会的干部主动当起了这些孩子们的妈妈,他们帮忙对接理赔、安葬死者、安抚家属,办理救助,让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得以维系。

青原区值夏镇社区居委会主任 白保忠:“我们的职责就是服务于百姓,尽量为我们社区居民服务,而这几个小孩又是我们的居民,所以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照顾他们。虽然现在国家民政救助方面的政策是相当的好,但是他们年纪太小了。”

琐事处理好了,可孩子们还是没人照顾,他们更需要关爱。特别是5岁的双胞胎圆圆、满满,经常哭着要找妈妈。

青原区值夏镇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 欧阳晓萍:“毕竟妈妈刚去世,她们一心找妈妈,这引起我们对他家的格外关爱。所以我把他们也当成自己的孩子。”

从此值夏镇社区居委会的干部们就多了一个“家”。他们轮流值班,来到圆圆满满的家中送零食、打扫卫生、指导学业,给孩子们带去慰藉。同时社区还积极为孤儿们落实低保政策,保障这个家庭每月相应的生活来源,温馨的关爱让孩子们把社区阿姨们当成了自己的“爱心妈妈”。

陈满满:“我们很乖,他们经常来看我们,我们可喜欢他们了。”

与此同时,社区干部的行为也感动了陈满满的叔叔陈德怀,让他打消顾虑成为了七位孩子的监护人。

陈德怀:“有政府的支持,我们就没有那个后顾之忧,让小孩子过得很好。”

如今在叔叔的监护下,孩子们生活有人照顾,也能继续求学,社区的干部们依然经常上门看望他们。这份社区大家庭的呵护,足以让孩子们铭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