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警告美加征进口车关税恐自损140亿美元
来源: 新华网 2018-07-04 10:1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欧盟委员会在6月29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中写道,如果美方对欧洲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首先会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产生负面影响”,即影响130亿至140亿美元的订......

欧洲联盟委员会2日警告,如果美国对欧洲汽车及其零部件加征进口关税,可能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损失130亿至140亿美元。

德新社报道,针对美国商务部就进口汽车及零配件是否威胁国家安全启动调查,欧盟委员会2日在一封信中作出回应。

欧盟委员会说,美国从欧洲进口汽车“不会威胁或损害美国的制造业及美国经济”。美方调查“缺乏合法性、没有事实依据、违背国际贸易原则”。美方近期贸易政策“损害自由贸易,影响美国及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长和就业,弱化美方与贸易伙伴和盟友的关系”,有转移公众关注当前经济挑战的嫌疑。

欧盟委员会在6月29日发布的一份文件中写道,如果美方对欧洲进口汽车及零配件加征关税,“首先会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产生负面影响”,即影响130亿至140亿美元的订单。同时,此举可能导致贸易伙伴对美方出口产品采取反制措施,涉及贸易额或接近3000亿美元,占美国2017年产品出口额的19%。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威胁对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征收20%或更高关税。

美国政府近期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25%和10%关税,遭到国际社会普遍反对,欧盟、加拿大、墨西哥等经济体分别采取反制措施。(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