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美国?澳终止直接援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
来源: 新华网 2018-07-04 10:0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暂时没有回应澳方决定。相关法案由两名联邦参议员于2016年提交,要求美国不再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经济援助,直至后者停止向美方认定......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朱莉·毕晓普2日说,澳大利亚政府决定终止直接援助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原因是担心援助资金最终会用于资助参与暴力活动的人。

澳政府这一举措有效仿美国之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3月签署一份法案,叫停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援助。

【改渠道】

毕晓普在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政府决定不再给世界银行的“巴勒斯坦恢复和发展项目多方捐赠信托基金”提供援助款。5月底,澳方致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请后者确认澳大利亚的援助款不会用于资助“巴勒斯坦罪犯”。

这一信托基金据信直接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赠款。不清楚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是否回复澳方要求。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1994年成立,是一个阶段性、过渡性权力机构,主要负责管理加沙、杰里科除外交、安全以外的所有事务以及约旦河西岸的教育、社会福利、旅游、税收、卫生等事务。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下设政府。

毕晓普说:“任何……向因政治动机制造暴力的人提供的援助都与澳大利亚人的价值观相悖,同时不利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前景。”

她说,澳方每年向巴勒斯坦恢复和发展项目多方捐赠信托基金提供740万美元,这笔钱现在改为捐赠给联合国巴勒斯坦领土人道主义基金。

联合国巴勒斯坦领土人道主义基金据信向巴勒斯坦人提供医疗、食品、饮用水等援助,还帮助改善卫生环境和避难所。法新社报道,这一基金惠及190万巴勒斯坦人,其中四分之三的捐款用在加沙地带。

【疑“跟风”】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暂时没有回应澳方决定。

美联社报道,澳大利亚政府的最新决定与美国一部法律有相似之处。相关法案由两名联邦参议员于2016年提交,要求美国不再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提供经济援助,直至后者停止向美方认定的“巴勒斯坦恐怖分子”及其家人提供津贴。法案去年在国会参众两院通过,今年3月由特朗普签署。

德新社报道,所谓的“恐怖分子”指因杀害以色列士兵或平民而在以色列服刑的巴勒斯坦人。但在巴勒斯坦国总统马哈茂德·阿巴斯看来,这笔钱相当于向那些受以方拘押的无辜巴勒斯坦人提供生活补助。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纳比勒·阿布·鲁代纳批评美方法律,称它不利于为巴以和平创造建设性气氛。

近几个月来,美方多次缩减对巴勒斯坦援助。美国国务院1月宣布,冻结6500万美元通过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向巴难民提供的援助资金。同月,美国国务院确认叫停一笔原计划在2018年向巴勒斯坦提供的4500万美元食品援助专款。

这不是澳大利亚方面首次因巴以问题“跟风”美国。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今年5月举行特别会议,就加沙局势紧急磋商,通过一项决议,决定调查以色列过度使用武力、致死巴勒斯坦加沙地带众多示威者。只有美国和澳大利亚投反对票。(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