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看来时路向光明行——红色记忆给力泰和新气象走笔
2018-07-04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梁生斌、谢子洋

“共产党员留下来!是责任也是本分……”6月29日,泰和县第二中学的体育场上,2000多师生齐声诵读《血写的课本》的洪亮声音刺破晨曦,唤醒朝阳。高空俯瞰,一个鲜红的党徽、一个硕大“97”造型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格外耀眼夺目。师生们以这种富有仪式感的形式感念党恩、祝福祖国。

红色记忆,是峥嵘岁月中的一抹亮光,是伟大复兴中的一股劲力。泰和各界回望峥嵘岁月中的坎坷历程,放眼伟大复兴中的光明大道,拾起片片红色记忆,捧在胸怀、融进血液、化作行动,造就“创新开放、秀美富裕、文明幸福”的泰和新气象。

让红色记忆照亮初心

“同志们,壮大我们的革命武装力量争取胜利吧!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这是泰和县最近一批干部任前集中谈话会议上,大家集体诵读的《红色家书》——裘古怀同志就义前写给党和同志们的遗书《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该县将《红色家书》作为干部任前第一课,让新履职的干部“见来路之不易,思前路可担当,坚定了初心再出发”。

“聆听红色故事、重拾红色记忆、比鉴事业初心”已成为泰和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更是自信。今年农历年上班的第一天,该县40多位主要领导干部齐聚市纪委泰和管理中心重温入党誓词,再看《红色家书》,又听贺页朵的入党故事……“不忘来路、砥砺前行”开局之年开好头,领导干部带头拿出“不忘初心”的精神风貌,全县上下掀起阵阵“不忘初心第一课”的热潮。

把红色记忆洒向大地

6月26日,《红色家书》专题宣讲活动来到澄江镇上田社区。杨开慧、贺页朵、夏明翰、方志敏、陈觉……熟悉的名字、沉重的家书、感人的故事。“民嘴们”现场与观众分享、互动、共鸣,忆往昔峥嵘岁月,话改革开放身边变化。

“民嘴讲堂 ”是该县基层理论宣讲的一张名片,入选中宣部《2014年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案例选编》,获“全国优秀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等多项荣誉。有名气更有实干,成立7年以来,来自各行各业的理论宣讲“民嘴”把红色记忆洒向田园、街巷,在泰和大地上迸发出勃勃生机。

6月25日,宁夏固原市宣传系统考察团来到该县考察。以“民嘴讲堂”民嘴传习为龙头,“田园课堂”传习、融媒体中心网络传习、“文艺轻骑兵”舞台传习“1+3”的新时代传习所宣讲模式让远方的客人们收获满满。

与红色记忆接力前行

“在群众危难时刻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顽强拼搏,体现了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展现了广大干部在一线在前线在火线担当作为的优良作风和团结、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这是6月11日,泰和县委、县政府印发的《关于表彰苏溪镇、马市镇抗洪救灾先进事迹的通报》中的一段话。

6月8日,该县苏溪、马市两镇遭遇严重洪涝灾害。滔天的洪水中,“是党员的跟我上”“宝宝别怕!风里雨里,我保护你!”“致敬!洪水中的那抹红”危急时刻更显党员本色。洪水面前,无数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紧紧相连,让鲜红的党旗在抗洪抢险一线高高飘扬。他们就是新时代的“红色记忆”,为百姓所传颂、为后人所铭记。

看来时路,向光明行。铭记是为了伟大地前行,伟大地前行必将被铭记。“红色记忆”是一则故事、一种感动,更是一股生生不息的力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