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匠心筑梦——江西瑞声电子以工匠精神推动企业发展
2018-07-03 09:24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车间生产场景

车间生产场景

近日,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信息中心发布2018年(第31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盈利能力最强的10家企业名单,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排名第一。这是该公司2017年进入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成长性“十强”企业之后的又一抢眼表现。是什么力量成就了这家企业今天的辉煌?6月25日,记者走访了这家企业的总经理刘仁芳。“心无旁鹜做事业,坚持不懈谋发展,培养好人才,把简单专注的企业文化融入员工的血液里去。”他一句话道出了该公司匠心筑梦的路径。

梦想起航

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电声制造公司。“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吉安是全国电声行业的排头兵,在全世界都有影响力,电声是吉安一块响当当的品牌。”谈起电声行业,江西瑞声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仁芳如数家珍。为了传承发扬电声产业,保持排头兵的地位,2003年,他怀揣振兴电声产业的创业梦想,邀请两个志同道合的同事吴永忠、杜海泉,一起下海经商,投资300万元,租用民房,招了100多名员工,开始了人生的创业历程。

当时虽然只生产耳机和音响两个产品,由于有客户和市场资源,加上懂经营会经营,当年就实现了心中的目标产值和利润。2006年,看好井冈山经开区的良好发展环境、发展基础和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园区,进驻井冈山经开区,2008年投产。主要生产MP3、MP4、I鄄POD耳机、音响耳机、手机耳机和微型送受话器等,产品出口北美、南美、欧洲、澳洲市场,还与国内知名厂家配套,这家公司的产品在市场上实现了“耳”声飞扬。

追梦成真

开弓没有回头箭。在追梦的路上,尽管艰苦,但他们三人合作伙伴一直坚持着、坚守着自己的梦想。

经过打拼,由于公司抓住了三个市场发展机遇,瞄准高端一线品牌的配套,始终站在市场的前沿。第一步是抓住了MP3市场;第二步是抓住了手机市场;第三步是智能手机。由于不断地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培养人才队伍,努力开发新产品,做好品质管控,加大设备投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自创业以来,刘仁芳和他的团队在其他行业暴利的诱惑面前,始终不为所动,一心一意朝着梦想奋进,因此才有瑞声从一个小公司演变成现在投资过亿元,员工3000多人,年销售量超过5亿元,纳税由几十万元到现在的二三千万元的电声制造行业的大公司,跻身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

瑞声靠一副小小的耳机演绎着创业的精彩,成就了公司的发展,成就了股东们的幸福人生,帮助3000多人实现了稳定的就业,推动了井冈山经开区的发展,连续四年荣获经开区工业发展提速增效奖,为国家创造更多的财富。

圆梦可期

企业发展只有开端,没有止境。在圆梦的路上,瑞声用文化的力量催生企业前进的动力,同时,注重培养各类技术、创新、研发、管理、经营人才,每年投入几千万元搞研发,掌握核心技术,加大先进设备投入,投资5000多万元兴建的研发大楼正在装修之中,投资800万元的智能制造部也正在运行,公司正在筹划成立瑞声电声学研究所,这一切都在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厚度和深度。从2012年起,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而且在深圳、安福等地分别建立了研发营销、生产基地,成为全球耳机的主要供应商,巩固和发展了吉安成为中国传统电声产业基地,2014年以来公司以80%的速度增长。今年上半年交税2000万元,同比增加500万元,亩均税收达到50万元,实现产值8亿元的目标没有悬念。今天的瑞声正在向智能产品、智能制造转变,朝着年产值10亿元的目标迈进,从而圆国际一流的专业电声器件公司的梦想。■本报记者叶兴桂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