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认真办理第二十一批环保信访件
2018-07-03 08: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7月2日,我市向社会公示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吉安市第二十一批信访件办理情况。这批信访件共有8件,分别是江西万安氯酸盐有限责任公司环境污染案件,新干县界埠镇洞口村委会泸溪村泸溪水库周边5家养猪场污水直排案件,永新县禾川镇五一砖厂环境污染案件,永新县紫荆化工、恒星电镀厂、皮革厂、造纸厂等企业环境污染案件,吉安县桐坪镇林沅村委会院背村养鸡场环境污染案件,井冈山市新城区海棠苑小区205楼下餐馆油烟扰民案件,万安县百嘉镇山吾陂分公司环境污染等问题案件,安福县赤谷乡苍坑村六组的谢志强养猪场环境污染等问题案件。

其中,对于永新县禾川镇五一砖厂每天排放刺鼻、黑色浓烟,遇到环保检查时就停产的情况。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属实。今年6月22日收到该信访转办单后,永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县环保局和禾川镇政府迅速组建联合调查小组赴现场核查。当日下午,联合调查小组赶赴现场调查时,发现该企业两条生产线都在生产,厂区二氧化硫气味较浓;且该企业离居民区的卫生防护距离达不到要求;其中一条生产线于2017年安装了脱硫装置,但一直未启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艺废气未经处理无组织排放,对周边环境造成较大影响。

针对这一情况,永新县于当日下午对该公司负责人做了调查询问笔录,当即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永环责改字〔2018〕052号),责令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6月24日,永新县政府下达了对该企业断电关停的批复(永府字【2018】76号)。6月27日上午,县环保局、县供电公司、禾川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到现场对厂区所有生产用电实施断电。后续将遣散所有员工。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1-88918612,专门邮政信箱:南昌市3622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