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叶杰: 百万年薪不为动 只为心中农业梦
2018-07-02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叶杰(中)忙碌中(受访者供图)

叶杰(中)忙碌中(受访者供图)

叶杰,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在他的故事里,“农业”是永远的主角。在很长的时光里,他将梦想的王国深深扎根家乡的土壤。用执著与韧劲,书写着一个党员关于“初心”的故事。

“通过自己做农业,能让更多人去关注农业、农村、农民,投资农业”,6月29日,叶杰说他此生的梦想就在于此。数据显示,在峡江,叶杰通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已引导200余户种植特色花卉、果业等产业,带动100余户300余人就业,其中贫困户18户,人均增收达7800元/年。

梦想破碎

首次返乡创业欠下200余万外债

叶杰是吉水醪桥人。在农村长大的叶杰,从小就深知农民种田苦。“一根根地种,一根根地收,真的是苦”,为了远离这种苦,1992年,初中毕业的叶杰便离开了家乡,前往北京跟着别人贩菜。3年后,叶杰开始单干,并顺利掘得人生第一桶金。期间,他还到北京一家农业公司一边工作,一边学习。2003年,20多岁的叶杰揣着辛苦赚来的400万元回到了家乡,准备为自己的农业梦想大干一场。租土地、盖大棚、请民工,叶杰凭着一腔热情,在5年时间,先后将400万本金投了进去。然而,由于没有经验,叶杰不仅赔了个血本无归,还欠下了200多万元外债。

“创业激情被击得粉碎,伤心啊”,叶杰由此也明白,做事光靠一腔热血是远远行不通的。走投无路之际,叶杰的老东家——北京一农业公司正筹备上市,打电话问其是否乐意回去做基地认证工作。没有犹豫,叶杰从老板做回了员工。创业的失败,角色的转变,让叶杰更加珍惜公司所给予的一切机会。努力工作,是他唯一能做的。因工作突出,公司奖给他一笔资金,并给了他5%的股份。叶杰在积累财富的同时,学技术、学管理,竭尽全力为未来积蓄力量。

梦想开花

无惧失败再次返乡创业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叶杰,从未被现实打败。

2014年,在朋友的建议下,叶杰前往峡江县考察。一圈转下来,叶杰激动异常。一幅关于“农旅商”的美丽画面已在他的脑海初显,之后他飞往北京,向总公司汇报情况,得到总公司的赞同。有了总公司的大力支持,叶杰又回来了。当年12月,叶杰在峡江农业示范园扎下了根。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叶杰的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是我做农业的最终目的,也是我的初心”,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已有10多年党龄的叶杰组建了富民茶果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带动农民200余户发展果蔬种植致富。

叶杰的能力,也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据了解,先后有2家猎头公司向他抛出橄榄枝,要以百万年薪将他挖走,但都遭到叶杰的拒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革命在这指我的农业梦,同志指像我一样追求农业梦的人”,叶杰一直认为,农业是国之根本,做强做大农业是他的理想,“没有胸怀的人做不了农业,大农业更需要大胸怀的人去做。因为农业投资大,效益回收慢,风险大。为了这个梦想,不管成功与否,我都会坚持下去”。记者贺晓梅/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