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山美水美 不虚此行” ——香港旅游业界考察团来吉考察小记
2018-07-02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渼陂参观

参观渼陂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 文/图)6月21日至6月24日,我市迎来了香港旅游业界考察团为期4日的线路及项目考察。这标志着我市在宣传上取得进一步发展,也预示着我市“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正在向纵深推进。

考察团的首站在井冈山市新城区,在大型实景演出现场,“砰!”的一声枪响,惊扰了寂静的夜。这声枪响,既还原了当时战火纷飞的现场,也拉开了考察团了解吉安这片红土地的第一幕。由《血》《旗》《灯》《情》《火》《路》六幕组成的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让考察团成员深感震撼。

次日,考察团成员们纷纷穿上红军服,踏上104个台阶,参观战壕、哨口、炮台和纪念碑,向当年黄洋界保卫战中的战士们致敬,感受毛泽东当年欣闻保卫战胜利消息的喜悦。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考察团成员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解说,第一次对井冈山的红色故事有真切的体会。在五龙潭、笔架山等景区,优美的自然风光、天然的氧吧又一次引来考察团成员们惊叹。

井冈山下后,6月23日,考察团来到了吉安县文天祥纪念馆,感受民族英雄文天祥的民族气节。在庐陵老街,极具庐陵风格的建筑吸引着大家驻足观看。在老街状元楼内,考察团的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现场写字作画,将考察热情推向高潮。

离开老街,考察团陆续来到了千年古镇永和镇,在吉州窑景区了解陶瓷制作工艺,感受千年古窑的辉煌;在青原区渼陂,在永慕堂感受宗祠文化,在古街感受曾经的繁华闹市,在毛泽东旧居感受“万里风云三尺剑,一庭花草半床书”的豪情;在青原山,了解净居寺的历史,与古刹文化近距离接触。

6月24日,大家在安福羊狮慕景区,观云海、赏奇峰、品怪石,在宛如仙境的大山中徜徉。在颇具韵味的白鹭洲,感受浓郁的书院文化。

一个个精致又底蕴深厚的景点,犹如一道道大餐让香港考察团意犹未尽。在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纷纷畅所欲言:“吉安山美水美,文化底蕴深厚,不虚此行。回去后,我们定会大力宣传,带着香港同胞来寻味吉安之美。”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