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职院勇夺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8-07-02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李泽意、王霞)近日,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好消息频频。自其《十送红军》斩获全国一等奖之后,该校在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中再次实现“零”的突破———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获一等奖和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获三等奖,双双填补了我省在这两项大赛中的空白,也实现了该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中的历史性突破。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是职业技能竞赛的最高奖项和荣誉,代表全国职业技能最高水平。参赛经验空白,该校指导老师就带着学生跑题库,找考点,前往深职院学习借鉴。赛前突然更换嵌入式大赛设备,该校指导老师就带着学生前往北京紧急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了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一等奖。

作为一所年轻院校,吉职院的最大优势就是敢于尝试,敢于挑战。云计算技术与应用大赛,不仅该校没有参赛过,全省也没有一所学校在这项赛事上获奖。赛前一个多月,该校才最终确定了参赛权。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该校组织学生前往深职院学习,针对考试的方向、重难点,集中突破,重点发力,最终获得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赛项三等奖。

“学生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绩,得益于学校一贯的大技能竞赛机制,是以赛促学教学管理的成果。”该校党委副书记邹宾艳表示。

技能竞赛一直被视为检验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该校创新建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管的大赛管理机制。各学院班级内分组竞赛,形成“人人参与”竞赛的氛围;学校办竞赛节,实现“好中选优”的选拔机制;省级国家级竞赛积极参与,实现学生竞赛水平的显著提升。在吉职院,每个学生都融入到奋勇争先的竞赛氛围中,竞争意识不断激发,自主学习能力不断提升。

在竞赛机制的鼓励下,教师越来越关注行业发展趋势及新技术的应用,提高了实践能力,提升了教学水平;学校紧跟行业新技术、新工艺的发展趋势,加快实训装备的升级改造,为技能教学提供硬件支撑。

努力建设“全省一流,国内知名”的职业院校,这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吉职院踏实办学、砥砺前行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