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就业精准扶贫显成效
2018-07-02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黄江华、记者郭欢)今年以来,我市就业精准扶贫系统工程显成效,切实解决了贫困家庭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难题。

我市进一步加大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基本情况、就业创业帮扶需求等信息数据的调查录入,并建立就业扶贫信息上报月度核查、更新机制。目前,全市本地户籍未脱贫劳动力已就业9508人。

就业补助资金、当地政府财政资金、涉农整合资金三大资金联合为就业扶贫保驾护航。据不完全统计,至目前,全市投入3613.02万元用于扶贫车间的开办运营、技能培训补贴、扶贫专岗补贴、交通补贴等。

在永丰、吉水,种养加工基地纳入就业扶贫车间挂牌管理;吉安县对工业园区企业分布在乡村的扶贫车间加强待遇保障,实现工作人员同工同酬。分类开发就业扶贫车间岗位、园区企业岗位、各类示范平台岗位、扶贫专岗,让农村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地就业。目前,全市共建成345个就业扶贫车间,安置贫困劳动力2842名,开发的各类扶贫专岗安置贫困劳动力10817名,有6439名贫困劳动力在园区实现了就业。

在万安,该县通过建立部门、乡镇协同作战机制,实现贫困劳动力培训全覆盖。据统计,我市已为23990名贫困劳动力提供免费园区定向培训、家庭服务业从业人员培训、创业培训、电商培训、其他种养技能培训等分类培训,让贫困劳动力获得一技之能,增强脱贫攻坚“造血功能”。

此外,我市还分类给予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和各类用工实体创业担保贷款扶持1638万元,创建省级就业扶贫示范园区5家,全国就业扶贫基地共有4家,省级就业扶贫示范点71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