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主攻重大项目建设促发展
2018-06-29 08: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牵住“牛鼻子”  落实“施工图” 井冈山经开区主攻重大项目建设促发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叶兴桂)“转眼间,2018年将过半,盘点今年以来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可以用投资规模大、项目数量多、推进速度快、建设质量好来概括。在推动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区党工委、管委会谋势而动,推动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集、力量向项目聚合,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抓项目、重落实、强产业成为井冈山经开区的最强音。”6月21日,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的常务副主任龙小明向记者简要描述了今年开发区抓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

眼下,井冈山大学科技园、中韩产业园、创客园、盛泰光学、龙显电子、鼎智科技等一批重点项目或建成投产或主体工程完工,其他项目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

今年,井冈山经开区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做强做优主导产业,提升产业层次,培育发展新动能,保障和改善民生,安排重点项目52个,总投资773.85亿元,比原计划增加17个,比去年增加20个。其中,工业项目19个,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33个,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8个,投资规模和单体工业项目投资超历史,TFT投资规模超230亿元,投资20亿元以上项目有7个,工业项目电子信息产业占70%以上,为井冈山经开区打造“1+3”产业集聚集群注入强劲新动能。

井冈山经开区以项目建设为引擎,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为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在全市最早成立重点项目办,集中人员、集中力量、集中要素,主抓重点项目建设,根据项目建设需要设立了综合办公室、督查问效部、规划设计部、项目建设部、维稳保障部、征迁补偿部,各部室都有专人负责。今年,在选派24名优秀青年干部充实到“五个一线”的人员中,重点项目办就占了10名。

为确保项目建设推进快速有序,重点项目办制定了项目建设推进考评办法、问题清单销号、征迁补偿方案、社会维稳处置联动机制、督查跟踪问效反馈制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推进项目建设制度,印发了重点项目推进指南业务工作手册。4月初摸查列出所有项目问题清单116个,挂图作业,限时整改,问题销号;6月初已解决70多个,完成60%以上。特别是在征迁补偿上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坚持标准,赢得了民心,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区党工委、管委会高位推动,党工委每个成员都挂重点项目,落实牵头单位、配合单位,责任到人,上下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做到每周、每月、每季都坚持调度项目建设。此外,重点项目办还采取内外结合的办法来推进项目建设,建立有重点项目办、投资单位、建设单位、具体负责人4个方面人员的重点项目建设微信群,及时交流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了解项目推进情况、督办解决问题的情况,TFT和南亚项目建设和投资单位每周在群里报进度、传递现场建设照片和存在的问题。TFT项目计划主体工程9月封顶,由于推进快速有序,提前到5月底就封顶。蓝沛电子今年3月签约,4月初进入,月底就投产。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