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办理第十七批环保信访件
2018-06-29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曾诗敏)6月28日,我市公示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第十七批信访件办理情况。这批信访件共有6件,分别是:吉安县油田镇学海矿业环境污染案件,吉州区井冈山大道和吉福路交叉口公交车站后露天K歌等噪音扰民案件,吉安县华都实业有限公司破坏山体植被建设蓝色板房、开山修路案件,新干县潭丘乡南山村养猪场环境污染案件,峡江县水边镇郭正村存在采砂场及生活垃圾破坏环境案件,新干县江华水泥厂环境污染案件。

信访件反映:吉安县油田镇学海矿业(又名油盘铁矿)污染水源、农田。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的情况不属实。反映“污染水源”不属实。学海矿业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开展了水资源论证报告,并于2018年1月2日委托江西瑞彼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做了水质检测报告,报告显示吉安县学海矿业有限公司入河排污口、入河排污口上游、入河排污口下游水质均达到地表水Ⅲ类水标准,对幸福河水质没有造成影响。“污染农田”不属实。江西赣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2018年5月25日至2018年6月8日对吉安县学海矿业有限公司在大园村姜元小组采取的土壤进行浸出毒性检测分析,据检测报告结果表明,该土壤不具有浸出毒性特征。2017年3月14日吉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油田镇坑美村种植的晚稻进行检测,未检出超限现象,判定合格。待水稻成熟后,将再次采样进行检测。据调查吉安县学海矿业有限公司周边农田都有耕种。吉安县环保局要求吉安县学海矿业有限公司加强污染治理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确保不造成污染。

信访件反映:吉州区井冈山大道和吉福路交叉口公交车站后面一小块空地上,露天K歌,广场舞,拉二胡,噪音扰民。

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情况属实。永叔街道接到投诉后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一起多次去该场所对活动的居民进行宣传和劝导,让他们将音量尽量降低,以免扰民,对方答应会将声音关小并尽快结束娱乐活动,后期永叔街道将会继续关注此事,为周边的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信访件反映:吉安县万福镇王望山,华都实业有限公司私自破坏山体植被建设蓝色板房、开山修路。

经调查核实,信访人反映的情况“私自破坏山体植被建设蓝色板房、开山修路”不属实。首先,“私自破坏山体植被建设蓝板房”方面,不属实。矿山企业在生活区建设了一板房,是合标工棚,已办理林地临时使用手续。另外一个工棚是村民郭军保所建,用于养牛,现已废弃。其次,“私自破坏山体植被,开山修路”方面,不属实。进出矿区道路分两段,从矿山生活区到矿区,有一段水泥路,为村民所修;从矿区外进入矿山生活区,是一段老路,不存在破坏山体情况。目前,该企业已停产整改。

信访件反映:新干县潭丘乡南山村内靠西边主干道大约两百米的小山坡上有一养猪场污水直排,味道难闻,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经调查核实,此信访投诉件部分属实。反映“污水直排”的情况与事实有出入,该猪场采用漏缝板自动刮粪技术,养殖粪污排入粪污收集池,收集池加盖了防雨淋,而且养猪场自2018年4月底至今,一直空栏停养。但是,该养猪场存在未办理环保备案手续的问题。已责令潭丘乡政府关停该猪场;责令潭丘乡政府加强辖区内养猪场的日常监管,督促生猪养殖户规范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对未达到环保要求的养猪场坚决予以关停。

信访件反映:彭家码头(老码头)采运砂石,造成道路扬尘和噪音污染,堵塞了道路两侧部分排水沟,给彭家村村民生活带来较大影响,并影响村民安全出行;临时码头尚未办齐相关手续;彭家砂场通往105国道路旁,存在生活垃圾,污染周边环境。

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部分属实。据现场调查,运输砂石车辆产生道路扬尘,撒落砂石造成道路两侧部分排水沟堵塞,影响了彭家村生产生活环境;由于运输砂石车辆途经彭家村村内道路,对彭家村生产生活环境造成较大影响,应彭家村村民要求,新干县宏达砂石有限公司峡江分公司在彭家码头下游2公里处修建了一个砂石装运临时码头,目前尚未办齐手续;彭家砂场通往105国道路旁,存在生活垃圾,污染周边环境;修建通临时码头的道路未占用农田,但损毁了部分林地,对林地损毁行为,峡江县森林公安局已依法进行了处理。投诉人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反映砂场强占农田,污水流入农田导致颗粒无收情况不属实。

信访件反映:新干县江华水泥厂对环境有污染。

经调查核实,此信访件举报属实。反映“江西省新干县江华水泥厂晚上7点或9点生产,粉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的情况属实,该企业生产时粉尘较大,除尘设施不完善,原材料堆放厂棚未完全密闭,厂区路面未硬化,未采取降尘措施,车辆运输扬尘大,且距离最近的居民区较近,粉尘对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已责令新干县江华水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对该厂处罚8万元。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1-88918612,专门邮政信箱:南昌市3622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