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八都镇一村民患重病 全村争献爱心
2018-06-27 09:0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吉水讯 周绍腾报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的更加美好……”。在八都镇毛家村委毛家村,村民毛解放不幸患上直肠癌,因家庭困难医治陷入困境。在得知情况后,毛家村委立即发出捐款倡议,毛家村民到昨天止在家捐款32600元,在外网上捐21000元,共计53600元整。

毛解放女儿毛红莲说:“感谢全村村民为我爸爸捐款治病,我们世世代代会记得你们的恩情,谢谢!”

今年6月,69岁的八都镇毛家村村民毛解放因身体不适,在县人民医院看病查出患有直肠癌,先后在县人民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诊治,目前已做了第一次化疗,由于病情严重,后续还需要进行多次化疗,后续治疗费还要10多万元。毛解放家十分贫困,妻子耳聋体弱无劳动力,育有一儿两女,两个女儿已出嫁成家,自身也是困难,儿子儿媳弱智,家里还有两岁孙子和三岁孙女要抚养,69岁的毛解放老人是家里唯一的顶梁柱,以前他靠在家种20多亩田和打一点零工养家。现在患病,全家断了经济来源,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第一次化疗全是借的钱,后续的10多万元化疗费更是遥遥无期。

 

八都镇毛家村党支部书记毛建华说:“我们毛家村委会啊第一时间得知我们村民毛解放患了重病,我们就两套班子号召我们全村搞个献爱心活动,因为我们毛家祖祖辈辈这个传下来的美德非常好,一家有难,全村支援,坚决不能等一个人得了重病,等人家全家人都倒下去!”  6月24日,在八都镇毛家村委毛家村祠堂内,闻讯赶来的村民们,一个接一个地上前将爱心款放至捐款箱内,你100、我200、他300地争相捐款,场面十分温馨感人。经过一个上午的爱心捐款,共计收到28000多元善款。在家的村民踊跃到现场捐款,在外的村民则通过微信群、筹款平台积极捐款,募捐到的善款村干部第一时间送至毛解放家属。

八都镇毛家村党支部书记毛建华说 :“今天呢现场捐款在家里的总共有28000多元,还有在外面的这些小伙子,及筹款平台上面,都是我们毛家人,捐了两万多,据我刚才统计了一下,总共捐了五万多块钱,五万多块钱我们村民还是这样想的,如果不够还要继续捐,到了年底的时候还要去看望人家,人家家里生活实在是困难,坚决不能等人家一个人病倒又去成为一个贫困户,我们一定要搞好这个爱心活动,一定要传承下去!”  毛家村村民毛军龙说:“毛解放得了这么大的重病,我们村(民)作为同村同族,大家踊跃为他捐善款,希望他渐渐的好起来!”爱的力量定能给正在接受治疗的毛解放以勇气与坚强,迸发出更加璀璨的生命之花。上善若水,点滴成海。

真心希望社会各界的好心人加入援助者的行列,如果您也想提供帮助的话,可以联系毛解放的女婿习小明,电话:13879691144,或者向以下账户汇款:

支付宝账号:13879691144

户名:习小明

中国农业银行账号:6228412314518557879

户名:毛解放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