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遂川首例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被抓拍 认定为交通违法行为将受罚
2018-06-26 15:2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监控视频画面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通讯员肖遂冬报道:记者获悉,近日,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式启用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并抓拍到首例交通违法行为,如抓拍被认定为首例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6月21日下午13时55分,一台车牌号为赣BDH1**的色小车行驶至遂川县井冈山大道时,因不礼让斑马线被电子警察抓拍,这是遂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正式启用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系统后,抓拍的首例交通违法行为。监控视频显示,当时,一名行人正在过马路,并已经走在斑马线上,一辆香槟色宝马小车飞快地从行人前面冲了过去,没有任何减速。记者还了解到,21日当天,遂川县共抓拍8例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目前,监控设备处于24小时监控状态。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被电子警察抓拍后,民警将进行人工审核,并根据车辆号牌和人脸确定交通违法人身份,一旦确定为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将被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驾驶人和行人都应做到文明出行。一方面,驾驶人在驾车经过斑马线时,应主动减速和停车,礼让正在通过斑马线的行人;另一方面,行人应迅速通过斑马线,不要在斑马线上看手机或者逗留。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