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水老人毛解放身患重病无钱医治,为撑起这个家无奈求助: “一双孙儿这么小,我不能倒下”
2018-06-26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毛解放近照(受访者供图)

毛解放近照(受访者供图)

69岁,本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光。6月25日,记者接到来自吉水县八都镇毛家村委毛家自然村133号69岁村民毛解放的求助电话,他哽咽地向记者讲述无奈——身患重病的他不仅要凑齐2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还要照顾孙子和孙女。

身患重病面临巨额费用

1949年出生的毛解放,尽管一生忙忙碌碌,但仍过得非常幸福。毛解放有3个孩子,两个女儿早已出嫁,儿子三十多岁才成家,现有一个2岁的孙子和一个3岁的孙女。儿子精神不正常,儿媳也一年多没回家,毛解放只能和妻子带着孙子孙女,靠种植近30亩地谋生。

毛解放告诉记者,几年前,他发现自己的身体有了异样,因一直忙于农活,且经济条件不允许,毛解放只能吃些药撑着。直到今年5月,毛解放吃了好些天药但病情仍不见好转,实在扛不住的他这才前往吉水县人民医院检查。经医院检查,毛解放被确诊为结肠癌中晚期。医生建议他去大医院接受治疗,毛解放又前往江西省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医生说,他只有连续做四五期的化疗才有可能做手术。目前,毛解放正在医院接受化疗,但他面临着20多万元的治疗费用,这对于毛解放一家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孙子孙女还这么小,我不能倒下。”毛解放非常无奈地告诉记者。

村民伸援手但杯水车薪

当日,毛家自然村村支书毛红生告诉记者,毛解放在村里是相当有口碑的人,几十年来,从未跟村民发生过口角。毛红生介绍,毛解放平日生活过得非常拮据,根本没有任何积蓄。村民得知毛解放患上重病后非常震惊,纷纷伸出援手,希望能尽点微薄之力。“我们村大部分村民都献上了爱心,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将两个小孩抚养长大。”毛红生对记者说,“但我们的所捐款项只是杯水车薪,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这位老实厚道的老人。”

爱心热线:18370085217(毛解放)

爱心账号:6228412314518557879(吉水县八都农业银行 毛解放)

■记者范小勇/文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