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正文
坚持不懈抓统筹,社会建设亮点纷呈
2018-06-25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立讯产业园

立讯产业园

 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齐心协力抓实了以改善民生为根本的社会建设。

重点工程强力突破。该镇列为责任单位的县重点调度项目有16个,列为责任单位的县重点帮扶项目有12个,同时还承接了昌吉赣高铁客专线建设等省市县重点工程。全镇上下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接受任务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主动对接,确保各个重点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立讯射频产业园建设:完成征地630亩和易家新村和甫家山2个村整村搬迁,共签订正房33栋附房42栋约1.5万平方米的拆迁征收补偿安置协议,完成塑料厂、涂料厂2个企业搬迁和4个养殖基地拆除,搬迁蔬菜、西瓜、火龙果大棚260多个,完成2个苗木基地和1个葡萄园搬迁,迁坟33座,移栽樟树360多棵,对2800多棵果树杂树、1座山塘水库、80多口鱼塘等附着物青苗进行了补偿,配合完成园区2条高压线迁移,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情况杂的情况下,实现了将“一号工程”做成“精品工程”的目标。

城北新区建设:完成了城北新区四期路网及水系征地2000余亩、拆迁5000多平方米、迁坟403穴,凤凰北路和清怡路已顺利通车,振华路土方回填200米,天祥北路土方回填80米,高昌路正在铺筑沥青路面,近期实现贯通。三期路网完成瑶池路铁路村和院前村所有农房拆迁,完成裕华路源头村200米的用地征收,现已全线贯通。路堤结合工程完成征地60余亩,完成了高压线塔建设用地。

君山湖片区建设:完成征地469亩,拆迁1800多平方米,京九大道、深圳大道一期、环湖东路、环湖西路和金山路正在建设当中。

西客站连接线(含庐陵大道及S442道路)建设:完成征地260亩,3栋农房和一个砖场已拆除,其余房屋征收补偿正在洽谈中,拆迁安置正在完善选址,具备进场施工条件。

赣大物流园建设:成立了建设管理服务办公室,龙宇医药正在土地挂牌,祥和二期拟土地挂牌并申报国家示范园区,启动了规划路以东200亩的征地工作,园区框架基本构建,物流产业基本形成,人流人气逐渐繁荣。

县城校园建设:文博学校共完成征地93亩,顺利实现秋季开学。公办幼儿园完成选址。城西小学全面完成用地协调和附着物青苗补偿,完全具备进场建设条件。城东小学完成征地74.1亩。

老年活动中心建设:全面完成征地工作,蔬菜队办公用房、2户居民房屋的拆除完毕,完成3栋房屋基础补偿,成功化解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来一直悬而未决的林场蔬菜队职工安置等遗留问题,确保了项目的顺利开工建设。

圳头古村建设:完成中央专项投资300余万元,实施了村庄整治和改水、改电、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建设,对五伦堂至明善堂沿线景观带进行打造提升,修缮改造了村内古建筑和原景观。

社会管理不断创新。经常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稳控和专项整治活动,全面推行社区网格化管理,积极推进“村民说事室”建设,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和防火防灾,加大普法宣传和反邪教教育,全力维护县城安定和社会稳定,全面提升公众安全感和人民幸福感。

民生工程扎实推进。认真做好敬老爱幼、廉租房选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乡低保户调整调标、妇女乳腺疾病免费筛查、高龄补贴发放、免费体检建档、劳动力资源普查、失地农民保障、社会救济救助、民政优抚等民生工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应助尽助,强农支农惠农政策得到了全面落实。同时,人口计划生育、国土资源管理、城乡规划建设、社区管理服务、调查统计、人民武装、防疫检疫、森林防火、林政管理、农经管理等事业也得到了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