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危险:三岁女童垂挂半空暖心:邻家兄弟攀爬相救
2018-06-25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贵芬

6月22日,在吉州区古南镇街道桃树下社区某小区,上演了惊险与感人并存的一幕:一名3岁女童爬上了自家的阳台,不慎卡在防盗网上,垂挂在半空中;街坊邻居齐心救助,其中住在楼上的两兄弟沿外墙爬上三楼,托住女童,直到安全获救。

据介绍,这天上午,女童妈妈出门买菜,独自在家的女童踩着椅子爬上自家的阳台,一不小心身体就卡在防盗网的间隙里。邻居发现悬挂的女童后,立刻大声呼救,短短几分钟内,许多邻里街坊都赶来,有人赶紧拨打了119。命悬一线之际,女童哭喊着寻找妈妈,正当危急时刻,住在楼上的郭安泉果断踩着外墙的空调外机、顺着防盗网徒手攀爬上楼,托住孩子并安抚孩子,他的弟弟郭水泉也爬了上去准备接应。“我大概上去了有十几分钟,出了一身汗,也有点体力不支,两只脚都站得发麻。在这种危急的情况下也没多想,大家都会尽力去救的。”郭安泉说。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孩子的母亲也赶回到家中,然后从家里进去把小女孩救出,也向郭氏兄弟连声道谢。

据了解,郭安泉今年57岁,年轻时当过兵。小区居民对郭氏兄弟的义举赞不绝口。“幸亏他们及时托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要对这种好人好事多宣传,带动居民向他们学习。”该社区副主任邓丽萍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