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泰和新闻> >正文
积极伸援手 警民一家亲
2018-06-23 15: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讯郭昶军、胡传飞、刘文起、康红丽自泰和县开展交巡警联勤联动联合执法以来,交巡警们遇上了各种各样的求助,大家不再局限于打110报警求助,只要在街上遇见警察,都会上前请求帮忙,交巡警们成为泰和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了老百姓口中交相称赞的“亲人”。近日,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巡警大队伸出援手,帮助了三位 “迷途”百姓:

6月15日上午,交巡警在广场附近执勤,遇见一位老太太独自一人在广场附近徘徊,面色焦急无奈,交巡警发现后走上前去问是否有什么需要帮忙。通过询问得知:老人七十来岁,一个人出门却在附近迷了路。从老人断断续续的话语中交巡警得到了老人的家庭住址,耐心的民警们帮忙拦下了一辆三轮车送老人家回家,并交代三轮车司机要将老人安全送到家,老人家非常感动:“谢谢你们,警察同志,是你们我不知道该如何回家,谢谢你们!”

6月15日上午11时50分许,实验小学护学岗警员在维护放学交通秩序时,发现一学生在路边抽泣,执勤人员见此情况立即上前询问小男孩发生了什么事。小男孩哭泣着跟执勤人员说原本妈妈早就应该来接自己了,但是都这么晚了,还不见她的踪影,所以心里着急,便哭了起来。民警们一边安慰该学生,一边询问其是否有家属联系方式。通过小男孩模糊的记忆,最终民警们通过电话联系上了他的妈妈。小男孩妈妈赶来后,一脸焦急地解释说因为有事耽搁了,所以接送晚了点,并连连向民警们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6月19日上午,交巡警如往常一样在路面巡逻维护治安。突然有位市民跑过来对我们说:“前面有位老人家摔倒了,我把她扶起来了,不知道怎么办,你们能不能过去看看。”等到了现场,交巡警们经过耐心交谈得知老人家90多岁,且言语不清,也不记得家里人电话号码,无法联系她的家人,手脚也一直在发抖,为防止老人家在这高温天气出什么意外,民警们只好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送往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有无异样后面再想办法联系她的家人。但等我们把老人家送上急救车时,老人家却强烈要求回家,说身体并无大碍,只要回家。民警们却很不放心老人家,担心其是否能安全到家。幸好,老人家记得回家的路,于是交巡警们一直搀扶着老人穿过马路,走过楼梯,慢慢地扶着老人安全到家。回到家发现老人的家人不在家,正好她的隔壁邻居在,于是请邻居好好照看老人,并让邻居转告她的家人她在在马路边摔倒的事,让她的家人带去医院检查身体有无大碍。事后,老人和她的邻居向我们的交巡警同志表示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