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迅速督办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
2018-06-23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叶兴桂)6月22日,我市向社会公示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吉安市第十一批信访件办理情况。这批信访件共有6件,分别是新干县江西世耀实业有限公司大洲石厂环境污染案件、新干县七琴镇寨下村康胜养猪场环境污染案件、吉安县万福镇华都实业有限公司环境污染等问题案件、峡江县东升炊具制造有限公司环境污染案件、万安县耐磨铸造厂环境污染案件、安福县赤谷乡德鑫矿业杨家桥矿区及赤谷铁矿环境污染等问题案件。

信访件反映:新干县江西世耀实业有限公司大洲石厂,扬尘很大,噪音扰民。

经调查,此信访件属实。江西世耀实业有限公司已停止生产,正在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和完善厂区降尘设施。召集企业召开了道路修缮协调会,落实了修路资金,105国道路口至沙石场道路硬化、洗车沉淀池工程正在加快建设。

信访件反映:新干县七琴镇寨下村康胜养猪场污染空气、水源、土壤。

经调查核实,此信访件属实。该镇将加强对该养猪场的监管,确保环保设备正常运转,废水做到稳定达标排放;要求企业将囤积的废水导入黑膜沼气池,经环保设施处理达标后排放;要求企业更换除尘袋,完善除尘设备。

信访件反映:吉安县万福镇王望山华都实业有限公司未批先建,已正式采矿,且损坏森林二三十亩。矿区离水库200米,有溃坝的风险,威胁下游村民生命安全。

经调查核实,举报人反映的未批先建问题属实,“已正式采矿”、“损坏森林二三十亩”和“矿区离水库200米,有溃坝的风险,威胁下游村民生命安全”不属实。目前,华都实业有限公司已停工,吉安县环保局将督促企业依法办理环评手续,并监督吉安县华都实业有限公司按照环评要求做好污染防治设施。

信访件反映:峡江县东升炊具制造有限公司无任何环保设施,粉尘污染严重。

经调查核实,该厂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未建设相应环保设施擅自投入生产。该厂主要污染物粉尘为生产过程中两台中频炉熔炼与磨边机磨边工序中产生,投诉人反映情况属实。6月13日,峡江县环保局已对该厂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对该厂生产设备进行了查封;县供电公司已切断该厂工业用电,并要求当地镇政府对企业现场按“两断三清”原则,全面清理,杜绝该企业死灰复燃。

信访件反映:万安县高陂镇耐磨铸造厂无任何环保设施,燃焦煤导致大气污染。

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反映万安县耐磨铸造厂无任何环保设施,燃焦煤导致大气污染属实,并且该耐磨铸造厂未办理环评相关手续属实。万安县环保局已向该耐磨铸造厂下达了责令停止非法排污决定书,工商部门立即吊销营业执照,由高陂镇政府牵头在6月底前落实对该厂的“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场地)工作。目前,该厂已断水断电,开始“三清”。

信访件反映:安福县赤谷乡德鑫矿业杨家桥矿区以及赤谷铁矿等矿区开采多年,毁坏大量森林和农田,矿渣随意堆放,水土流失,生态破坏严重。

经调查核实,信访件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杨家桥矿区灯盏窝矿段铁矿和赤谷铁矿存在水土流失问题,其工作区大部分在尾矿库流域,自2014年停产以来,进场公路内坡集、排水沟未能实施,有少许水土顺公路向下游流失,侵蚀沟溪,矿区附近山林、道路受雨水冲刷的影响,会造成下游水体浑浊。目前,已责令安福县德鑫矿业有限公司在赤谷铁矿继续播撒适宜的草籽,并在临沟溪边栽植水保林;在杨家桥矿区灯盏窝矿段铁矿进场公路内侧修建集、排水沟,防止泥沙侵蚀沟溪;在生活区和办公楼四周完善排水系统,开工前,做好储渣区域的边坡防护。

根据安排,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8年6月1日-7月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91-88918612,专门邮政信箱:南昌市3622邮政专用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江西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