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高标准农田建设率先通过市级验收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06-23 08:30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吉安网讯(刘丽强、贺更清)5月上旬至6月中旬,由省勘察设计研究院9位专家组成的第三方验收评估机构,对安福县2017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了市级全面验收,专家一致同意通过验收,并综合评定为“优”。据了解,这是我市2017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首个通过市级验收的县。

据了解,该县2017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共5.275万亩,项目投资1.5825亿元,涉及洲湖等12个乡镇43个村,完成建设面积5.275万亩,完成任务的100%。为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该县财政共安排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经费555万元。各项目乡镇明确了管护主体,落实了管护责任,确保工程后期管护到位。目前,项目区已流转高标准农田4.3万亩,占比81%,产业结构调整完成3.2万亩,主要用于发展白莲、蔬菜瓜果、绿色水稻、稻虾共作、花卉苗木、烟叶、甘蔗、中药材等,提升农业发展水平,带动广大农户加快脱贫致富进程。

一年来,该县始终坚持高标定位,多方发力,努力在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上走前列,建设实施方案被省高标准农田办作为示范样板方案,印发至全省其他县市参照执行,为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贡献“安福智慧”,提供“安福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