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卖画捐骨髓 “美德少年”感人救父
2018-06-22 15:0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他年纪虽小,却坚持卖画筹钱、捐献骨髓救父,成为吉安大街小巷传颂的“美德少年”,被许多父母当作教育孩子的样板。

他叫郭云柯,今年14岁,吉安市第二中学学生,也是2018年吉州区首届“文明城市·模范市民”荣誉称号获得者。

早在2014年10月,一场厄运不幸降临,郭云柯的父亲突然得了急性髓系白血病,需要近百万元的治疗费用。听到这一消息,郭云柯的妈妈到处去借钱,年迈的奶奶和中风偏瘫的爷爷不停地流着泪。

看到家人焦急、伤心的样子,从小就喜欢画画的郭云柯挺身而出,想通过办画展卖画的方式,为父亲筹款治病。于是,他寻求并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在当地成功举办“用爱心为生命加油、办画展筹款救治父亲”的活动,活动当天筹集善款5万元,事后还有许多爱心人士捐了款。看到这么多人前来献爱心,郭云柯非常感动,在日记里写道:“我会更加努力,好好报答这些帮助过我家的人。”

当帮助父亲筹集了一小部分治疗费用后,郭云柯又从医生口中得知,匹配的骨髓非常难找,如果父亲不立即接受骨髓移植手术,后果将会非常严重。于是,郭云柯又请求医生,让自己与父亲进行骨髓配对。当获悉自己与父亲的骨髓配对成功概率高时,郭云柯说:“我一定要想方设法救治爸爸。”

郭云柯义无反顾地说服医生和家人接受自己捐献骨髓救父,并努力将体重和各项身体指标调理到达标程度。最后,医生虽然不主张年纪较小的郭云柯捐献骨髓,但被他的执著、他的孝心所感动,及时实施了骨髓移植手术。

郭云柯的大孝至爱之心,感动了大家。他在父母外出务工后,跟着奶奶生活,学习之余帮着照顾中风偏瘫的爷爷以及年幼的妹妹,坚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无言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邹清华 左 明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